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4个方面宝妈越懒,孩子就会越有出息

母婴 女人街 2018-06-05 16:22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优秀,从孩子一出生就注入了很多心血,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上小学时自己每天早上催促孩子起床,帮他整理书包,晚上陪他读书,检查作业,辅导功课,孩子没有自学能力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但是有很多并没有在孩子身上付出太多精力的父母,人家的孩子反而会越来越优秀,有时候家长太勤快了反而对孩子是一种伤害,不如做个懒家长。

下面几个方面家长越懒惰孩子反而会越优秀。

这4个方面宝妈越懒,孩子就会越有出息

1、不要追着孩子喂饭:有些家庭一到宝宝吃饭时间,就会呈现追着喂饭的情形,其实孩子不好好吃饭,一方面是由于他不爱吃,一方面是由于他还不饿或吃饱了,这时分假如强行喂饭会加重他对某些食物的厌恶。倒不如学做个懒妈妈让孩子本人选择,假如孩子真的吃饱了,一味地追着喂饭,过量饮食还会让他难以消化,对孩子的安康也并没有益处,而且还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

2、不要不停地唠叨孩子:不少妈妈认为自己为孩子提供了好的物质,孩子就一定要按照妈妈的安排做,有时候甚至孩子不言听计从,妈妈就唠叨个不停,这样做,只会让孩子更加反感,有时候甚至会有逆反心理,宝妈嘴巴懒,有时候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孩子长大后越聪明,但很少有妈妈能做到,只因很难改正自己嘴巴“勤快”的坏毛病。

3、不要盯着孩子做功课:就有一些家长,只要孩子放学回到家开始做功课,这些家长就会坐在孩子旁边盯着孩子写作业,孩子稍有不会做的题就会随时问在一旁的父母,懒于自己思考,这种习惯养成,孩子没有自学的能力,父母哪天有事不在旁边盯着,他就不会认真的完成作业。家长应该给孩子制定一个完成作业的时间表,让孩子独自完成作业后,帮孩子检查作业就可以了。

4、不要什么是都帮孩子做:每一个妈妈都想给自家的孩子提供最好的物质基础,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妈妈什么东西都为自家的孩子准备好的话,甚至连整理房间,收拾书包这种事,孩子都不能自理,其实妈妈的这种勤劳往往会剥夺掉孩子自食其力的机会,这样就会导致自家孩子的独立性越来越差,什么事都要依靠妈妈才能完成,长此以往,孩子将来生活都成了问题。

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对于孩子亦如此,在养孩子过程中,倘若事事躬亲,必然不会培养出独立优秀又有主见的孩子。该放手时就要放手,你可以照顾孩子一时,永远照顾不了孩子一辈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