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情商父母永远都不会跟孩子说这3句话

母婴 女人街 2018-06-05 16:22

 

现在其实孩子们的情商要比智商更重要,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在学习工作上,情商高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信大家也有所体会。

同样的,高情商的父母也是能够在教育孩子事情上事半功倍。而且有时候父母是不是高情商从对孩子说话上就可以很明确的看出来

高情商父母永远都不会跟孩子说这3句话

你是大孩子要让着点弟弟妹妹

很多人都会这么跟孩子说,真的大也就算了,可是更多的时候两个孩子明明年龄上也就相差不到五六岁,而最大的那个孩子说到底也是一个没有成年的孩子。

高情商的爸爸妈妈永远都不会跟孩子说这句话,因为知道主动的那叫分享,被动的那叫强迫。父母一般说出了这句话,跟害了孩子是没有什么两样的,毁掉一个孩子就是这么简单,越是想要让孩子去分享,他就越是排斥

快叫人,别这么没礼貌

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注定是你已经认定孩子是一个没礼貌的人了。孩子有了这次,以后你如果想要让他主动叫人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不要强迫孩子在公共场合下去叫人,不然会让孩子更排斥去叫人,长期以往会让他感觉叫人不是一种礼貌,而是一种无奈

只能赢不能输

很多父母会鼓励孩子去竞争那个最好的,不管是学习也好还是什么活动也罢,总是希望孩子能够拿个好名次。很多人总是会将“输赢第二,参与第一”放在活动之后说,这等于直接否定了孩子的努力

这句话可以放在活动之前说,而且只能赢不能输这类的话更是不能说,会给孩子很大的压力,而且还会让孩子把这种参与当成一种很功利的事情,不可能事事都顺利赢,一旦输了,孩子就会失去自信,从而自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