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喝茵陈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26

文章导读

茵陈水指的是用茵陈蒿的嫩叶炮制而出的的水,茵陈水对人来说是是有好处的,对于高血压患者可以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并且还可以利尿;而将茵陈煎药是一种抗菌的有效药物;茵陈中还有咖啡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许多人会对孕妇是否能喝茵陈水有疑问,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孕妇可以喝茵陈水吗?

 

孕妇可以喝茵陈水吗?

孕妇喝茵陈水适量是可以的,喝茵陈水有以下作用:

1、降血压

高血压的人群,尤其是中老年人的患者,可以服用茵陈降低血压。用过实验证明,茵陈能对全麻或局麻大鼠、猫与兔均有显著降血压效果。降压作用比甲基多巴强,犬静脉注射l0mg/kg可使血压下降58.6%,持续时间160分钟,在同样剂量下,甲基多巴血压下降12.4%,持续时间120分钟。滨蒿内酯还有利尿作用。

2、抗菌消炎

用茵陈煎药能对于不同类型的杆菌有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例如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炭疽杆菌、伤寒杆菌、甲型副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弗氏痢疾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脑膜炎双球菌、枯草杆菌等等,在煎剂的时候,只需要用10%的茵陈就能起到抑制人型结核杆菌的生长。

3、提供免疫力

茵陈对于人体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因为茵陈中的咖啡酸具有升高白细胞数目、利胆止血、抗生育等作用,能有效促进促进白细胞分裂,增加白细胞数目,提高T细胞的免疫活性,参与机体的免疫调节和诱生干扰素等作用,因而从多方面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孕妇可以喝茵陈水吗?

 

茵陈的食用方法及功效

(1)凉拌茵陈茵陈250克,精盐、味精、白糖、香油各适量。将茵陈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透,捞出洗净,挤干水切碎放盘中,加入精盐、味精、白糖、香油,食时拌匀即成。

功效:清热利尿,适用于湿热黄疸、小便不利、风痒疮疥、两目昏花、夜盲等病症。

(2)茵陈粥茵陈6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茵陈洗净,煎汁,去渣,入粳米加水适量煮粥,欲熟时,加适量白糖煮至粥成。

功效:健脾胃、利胆退黄,适用于慢性肝炎恢复期,对疾病的彻底除根有很大帮助。

(3)茵陈干姜饮茵陈15克,大枣4颗,干姜6克,红糖适量。将茵陈、大枣、干姜、红糖共同煎煮,吃枣喝汤。

功效:健脾胃、利湿退黄,对慢性肝炎、脾虚湿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泄泻等有一定疗效

孕妇可以喝茵陈水吗?

 

药理作用

利胆作用:

本品煎剂、水浸剂、去挥发油水浸剂、挥发油、醇提取物、6,7-二甲氧基香豆素、绿原酸等均有促进胆汁分泌和利胆作用。茵陈二炔、茵陈二酮、茵陈炔内酯亦有促进胆汁分泌和排泄作用。

对肝脏的影响:

给予四氯化碳所致肝损害大鼠每天皮下注射茵陈煎剂0.61克,第8天作组织学检查,可见治疗组动物肝细胞肿胀、气球样变、脂肪变与坏死等均较对照组有不同程度的减轻;肝细胞糖原与核糖核酸含量有所恢复或接近正常,血清谷丙转氨酶活性显著下降,表明仍有一定的保肝作用。茵陈中某些黄酮和香豆素成分有抗四氯化碳或半乳糖诱发的大白鼠肝细胞细胞毒性的作用。

解热作用:

实验表明,茵陈素水悬剂对大、小鼠正常体温有明显的降低作用。

降血脂、扩张冠脉及促纤溶作用:

实验表明,茵陈有一定的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