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乳晕有小疙瘩是因为生理反应造成的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5:01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后总是会发现,自己的乳房并不是不变化,而这变化非常大,除了乳晕和乳头会有扩大发黑的现象,而且乳晕的疙瘩也会比较明显,这是乳晕在为哺乳做准备,只要大家在平时合理的选择内衣,做好由内分泌的控制,护理好乳房,定期的擦洗,不要让乳头堵塞,小疙瘩不痛不痒是不用去检查的。

孕妇乳晕有小疙瘩是因为生理反应造成的吗

 

乳晕上为什么有小疙瘩?

1、内衣材质粗糙

乳头乳晕长期在粗糙面料摩擦后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建议穿纯棉内衣。

2、油脂分泌

一般来说,乳晕上有小疙瘩都是正常的油脂分泌所引起的。因为在乳晕的皮肤上有腺体和毛发。腺体有皮脂腺和汗腺以及乳腺,而皮脂腺又被称作为乳晕腺,这也就是乳晕上面那些明显的小突起。它能够分泌油脂,从而保护娇嫩的乳晕和乳头。而且皮脂腺的分泌物能够保护女性的皮肤,还能够润滑乳头和婴儿的口唇。

孕妇乳晕有小疙瘩是因为生理反应造成的吗

 

3、皮肤太干

在秋天或者冬夏空调房内空气干燥,乳晕皮肤也和我们脸部皮肤一样需要适当的湿度。可以用粉润霜做日常保养,不仅能滋润乳头乳晕还可使乳头乳晕变粉。

4、乳腺疾病

如果同时出现了月经乳房肿胀,或者是有肿块,这很有可能是由于乳腺炎或者乳腺增生造成的,同时小颗粒也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

5、乳腺淋巴堵塞

从中医理论上讲乳房也是一个淋巴循环系统,日常乳房代谢物会随着淋巴从腋下排出,一些有腋下副乳的同鞋,因副乳堵住废物排泄随乳腺挤到了乳晕,这种情况女性需要适当锻炼帮助血液循环,可慢慢减轻。

孕妇乳晕有小疙瘩是因为生理反应造成的吗

 

6、怀孕引起

在女性朋友怀孕的时候乳晕上面也会出现小疙瘩,这就是蒙氏结节,它位于乳晕的外周部位,是蒙氏腺导管开口所引起的。孕妇在怀孕的第八周,由于受到过多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乳腺和乳腺腺泡就会出现小叶增生发育,从而使乳房慢慢的增大。等到孕妈妈分娩之后,随着激素水平慢慢的恢复,蒙氏结节就有可能会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