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起痱子止痒的方法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43

文章导读

每年到夏季的时候,就是宝妈们比较紧张的时候,因为在夏天的时候宝宝最生长痱子,当小宝宝长痱子之后,会特别的痒,并且小手会经常的抓这些痱子。痱子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由于小宝宝在夏季高温闷热环境下,会出汗过多,这个时候如果汗液蒸发不顺畅,就会引起皮肤表面起痱子。

小儿起痱子止痒的方法有哪些

 

小儿起痱子止痒的方法

(1)生姜

用生姜切片外擦,痱子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2)生黄瓜汁

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分别贴擦于患处,两三次即可痊愈。此方法尤其适用于小儿。

(3)苦瓜

夏季提倡多吃苦味的食品,苦瓜便是最好的选择。苦瓜能增进食欲,清热解暑,多吃苦瓜还能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发生了痱子,可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涂擦患痱子处,早晚各一次。

(4)桃叶

桃叶50克,加水500毫升,将其熬到只剩一半水量时,用煮过桃叶的水直接涂擦痱子。

(5)鲜薄荷叶

将鲜薄荷叶(老叶更好,数量多些)洗净控干,装入容器中,倒入卫生酒精(药房有售),酒精应没过叶子。一天后酒精成浅绿色即可使用。涂抹后第二天就见效。

需要提醒的是,预防生痱子主要应注意皮肤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干,然后涂上爽身粉或痱子粉。家长们注意不要让小儿在烈日下嬉戏,饮食不要过饱,少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

小儿起痱子止痒的方法有哪些

 

防痱的食疗方法

1、 三豆汤

取绿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500毫升,用小火煎成250毫升,吃豆喝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作用。适用于1岁以上的宝宝。

2、荷叶绿豆汤

取鲜荷叶1张,绿豆30克。将绿豆洗净,荷叶洗净切碎,同放入砂锅中加水煮到绿豆开花,饮用。具有清热解毒作用。适用于6个月以上宝宝。

小儿起痱子止痒的方法有哪些

 

3、银菊汁

取金银花10克,菊花12克。将以上加水小火煮20分钟,饮用。具有清热解毒作用。适用于6个月以上宝宝。

4、银花苦瓜汤

取苦瓜200克,金银花15克。将苦瓜切开,去籽,与金银花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后饮用。适用于1岁以上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