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去火吃哪些果蔬效果最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42

文章导读

孕妇在平时调理当中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比如说出现咽喉干痛,出现牙痛,口腔溃疡,这都属于上火的症状表现,这时候一定要加强饮食调养,多吃些有助于清热解毒,消火的食物,比如说黄瓜,火龙果,苦瓜,梨子,草莓,西瓜,西红柿等等,都是非常好的去火的食物。

孕妇去火吃哪些果蔬效果最好?

 

1、黄瓜:

每天吃1到2根黄瓜,也可以辅助降火,青橄榄泡茶,对降火也很有帮助。

孕妇去火吃哪些果蔬效果最好?

 

2、火龙果:

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钾、钠、镁、锌等元素,对于孕妇上火有好处。

孕妇去火吃哪些果蔬效果最好?

 

3、苦瓜:

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

4、梨:

去火功效被大家所公认,把梨切片放入烧开的沸水中,稍微放点盐,沸腾后捞出来,将梨子和汤都喝下去,具有降火、清热、解毒的功能。

5、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孕妇上火的时候可适量吃一些,但是不要太多。

6、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7、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为孕妇去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