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夏季优生活 走自己的路线

母婴 pcbaby 2018-06-05 09:46

炙热、酷热、火热、炎热的夏天,孕妈咪们过得可还好?夏天除了热还是热,但孕妈咪可别被这“热”打败了。这个夏天的衣食住行,你也可以走自己的路线,让孕期过得更舒适、更自在、更健康、更显孕味。夏季如何走出自己的路线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穿得漂亮,更要舒适

孕妇时尚连衣裙、孕妇背带裤、孕妇托腹阔腿裤、孕妇印花雪纺衫……看到各式各样的孕妇装,孕妈咪们是不是忍不住买买买了?这个夏天,让孕味尽显,做个漂亮的孕妈咪吧!

不过,孕妈咪的衣物要尽量选择质地柔软、透气性强、易吸汗的面料,简洁大方的款式,偏淡的颜色,这样的衣物才能让孕妈咪过个凉爽舒适的夏天。

孕妈咪夏天穿着小贴士:

1、出门别忘了戴上遮阳帽、防晒衣和太阳眼镜防晒。

2、外出时尽量穿宽松、方便上厕所的服装。

3、如果办公室的空调太冷,可以准备一件薄外套。二、吃得开胃,更要卫生

夏天天气燥热,孕妈咪的胃口会变差,而开胃的食物尤其受欢迎,比如酸的、辣的、冰的、凉拌的食物,都能激起孕妈咪的食欲。不过,孕妈咪体质特殊,夏天除了要吃得开胃,更要吃得健康。

炎热的夏季,人们酷爱冷饮,一杯冰冻的奶茶或果汁,足以让人称爽。但对于孕妈咪而言,冷饮却不是佳品,偶尔为之尚可,不能经常饮用。

孕妈咪应忌食或少食辛辣、油腻的食物。夏季的蔬菜瓜果较多,孕妈咪可适当多食散热解暑的食物。烹饪方法以凉拌、蒸、煮、炖、炒为主,尽量不要油炸、熏烤。

夏季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孕妈咪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容易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进而引发早产,威胁母婴健康。三、睡得舒服,更要健康

孕妈咪新陈代谢快,夏季更容易出汗,要想睡得舒服,空调自然少不了。孕妈咪睡觉时应将空调调至26-28℃,舒适的温度能让孕妈咪睡得更舒服。

孕妈咪睡觉要凉爽,但不能过度贪凉。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对着空调或风扇直吹,以免着凉感冒。空调房间要注意通风换气,每日早晚要关了空调,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

不少孕妈咪怀孕之后就离开了工作岗位,每日的时间都由自己支配,没有人监督,更容易形成作息不规律的坏习惯。甚至,晚上因为玩手机而熬至深夜,造成睡眠不足。这都是不可取的,为了母婴的健康,孕妈咪一定要规律作息。

另外,夏天孕妈咪代谢旺盛,油脂分泌多,出汗多,衣衫要勤换勤洗,被套、枕套也要经常洗洗晒晒。四、走得自在,更要防晒

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都不可能一直呆在室内。孕妈咪出门穿得漂亮舒适,这样能走得更自在。每天腾出点时间,在空气清新的公园走走,或是在绿树成荫的小道散散步,都是很有必要的,这不仅能使自己放松,还能适当的运动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不过,走得自在的同时要注意防晒哦!夏天的太阳可不是一般的毒辣,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之下,容易晒伤皮肤,因此,防晒显得尤为重要。孕妈咪出门最好涂上孕妇专用防晒霜,带上遮阳帽或遮阳伞,当然,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穿上防晒衣。还要带上饮用水,及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

走自己的路线,这个夏天不太热;走自己的路线,这个孕期不落寞!相信我,走自己的路线,做个快乐孕妈,你可以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