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乳房不呵护 糟心事找上门

母婴 pcbaby 2018-06-16 09:34

生完宝宝后,新手妈妈们更关注的是宝宝的健康和成长发育,也关注乳汁的分泌,却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细心呵护乳房。

产后不好好照顾自己的乳房,那么接下来会有好多的糟心事找上门,比如乳房下垂、产奶少、乳头皲裂、乳房淤积、有硬块等等。

那么,产后该怎么呵护乳房,减少烦恼呢?每个妈妈们都要注意以下的这几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乳房下垂?

有不少妈妈因为听说母乳喂养会导致胸部下垂,有的还会导致大小胸,胸型变得很不好看,因此对母乳喂养心存忧虑。

其实,产后胸部下垂多是因为不正确的喂养姿势、不当的文胸穿戴等造成的。母乳喂养的妈妈们,产后胸部压力要比孕期的还要大,所以这个时候要选择专门的哺乳文胸。

一定要选择合适大小的,且承托里要强,透气性佳、支撑性优良、包覆性佳、柔软度适宜及纯棉的材质。尽量避免选择太多蕾丝、缝线及不符合胸型的钢圈文胸。

乳汁分泌非常旺盛的新手妈妈们,有必要时可以配上可更换的乳垫,方便解决溢乳尴尬。

2、乳头皲裂?

不少新手妈妈哺乳初期常常感到不适,甚至会出现皲裂疼痛难受的情况。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喂奶姿势不正确导致的。

正确的衔乳方式,应用嘴巴包住乳晕而不是仅吸住乳头!

错误的方式会造成乳头皲裂等情况,当出现这些情况时,妈妈们可以在喂奶后适当涂抹一些乳头保护霜,有利于帮助修护。

3、大小乳房?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喂奶之后,乳房变得一大一小很不对称。

其实,这也是因为不正确的喂奶方式导致的哦!

哺乳时要注意左右乳房应该轮流喂奶,这样能避免大小胸出现。如果宝宝一次没有吃完的话,可以用吸奶器将其吸出或用手挤出,能避免乳汁堵塞而出现乳腺炎,排空了乳房才能分泌更多乳汁,也能减轻涨奶的痛苦,对乳房健康有益哦。

4、乳腺堵塞?

有不少妈妈都有过相似的经历,哺乳期,老觉得乳房有硬块。这些硬块如果没有及时疏通开的话,很容易造成乳腺堵塞,引发乳腺炎。

妈妈们可以在每次哺乳前,可以准备干净的毛巾或纱布,先行热敷,并轻轻揉开疏通奶结,这样宝宝吮吸会更轻松,乳腺也不那么容易堵塞。

尤其要注意,长期紧张、低落的情绪会导致乳房疼痛、包块及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摆脱糟糕的情绪,是对乳房最及时的保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