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米红豆糕怎么做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6 16:12

文章导读

红豆是生活中的常见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红豆红豆,除了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来做许多美味的食物,也有的人比较喜欢吃红豆做出来的甜点。红豆在生活中的吃法和做法都是多种多样的,西米的口感是比较软糯的,和红豆的搭配也是非常有创意。那你知道西米红豆糕应该怎么做吗?

西米红豆糕怎么做

 

1.做法一

一斤西米,4两红豆,半斤白糖。要提前把红豆,西米用清水浸泡(西米浸5-6小时)。将红豆煲软,不开以煲开,煲好后晾干水,西米浸好后也要晾干。将西米、红豆、白糖倒进一个干净盘子里,全部搅拌均匀后倒到另一个盘子蒸20分钟左右即可。

西米红豆糕怎么做

 

2.做法二

将水烧开,沸水下西米煮,要不断搅拌。煮10来分钟后,水会非常粘,西米也呈一半透明的状态,离火,倒入凉水中。西米过凉水,再烧开水(同样是1:3的比例),沸水下锅煮,仍不断搅拌。煮至西米中心仍有一点点小的白芯时即关火,在锅里焖一小会,所有西米即可全部透明,再倒入凉水中。琼脂一点点用水泡软后,小火煮化。琼脂水倒入西米中,再加入红豆拌匀,根据口味加适量糖。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吃时可用炼奶调味。加完琼脂后不放红豆,倒入方形的容器中定型,就是并不完美的“水立方”了。

西米红豆糕怎么做

 

3.注意

西米的煮法,有一次性煮熟的(这样的话水要多至5-6倍的比例),有过两次凉水的,我用的方法为过一次凉水,总之煮至透明即可。煮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地搅拌,否则很容易糊底。无论煮几次,之后都要过凉水,水越凉越好,否则西米会没有Q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