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猪佩奇纹身检出重金属 你还贴不?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6-05 09:49

 

小猪佩奇纹身检出重金属 你还贴不?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最近什么最火?必然是小猪佩奇纹身贴!

据说这只像吹风机的小猪火了之后,一些小朋友模仿蹦泥坑、学猪叫,甚至买全小猪佩奇周边产品。

与此同时,价格便宜、款式多样的小猪佩奇的纹身贴也跟着火了起来——挽起袖子,露出一排小猪佩奇的年轻人大有人在。

实验室检测:两份样本均检出“汞”

纹身贴主要采用水转印技术,就是在介质上进行交换,将膜上的图案转移到你的皮肤上。一般用水是洗不掉的,但是可以通过酒精或者油洗掉。

上海某实验室曾对小猪佩奇纹身贴成分进行检测。实验员将两种纹身贴转印取样,而后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

最终,“测得样本一中的汞为0.2136毫克每千克;测得样本二中的汞为0.9752毫克每千克”。

也就是说,该实验室检测的两个样本中,都检测出了汞!

小猪佩奇纹身检出重金属 你还贴不?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皮肤科医生表示:

市场上(卖)的劣质纹身贴,可能含有甲醛和重金属,这样就会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纹身贴图案里的红色,主要由朱砂,也就是汞构成。图案中的黑色,一般是由氧化钛或者碳构成;黄色一般由铬构成。这些接触皮肤后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

小么提醒:孩子和皮肤敏感的成人,千万不要贴纹身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请勿购买“三无”产品,以及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

2.要慎重购买聚氯乙烯(PVC)基材的儿童贴纸,谨防聚氯乙烯(PVC)材料中邻苯二甲酸酯对人体造成伤害。

3.儿童贴纸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直接粘贴在皮肤上。若使用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后发生红肿、过敏现象,应立即取下,必要时就医。

4.3岁以下儿童应避免使用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