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身上有点热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6:28

文章导读

宝宝身上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因为它们的免疫力跟抵抗力相较于正常人就有点低下,所以宝宝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如果出现任何一点情况,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引起更严重的后果,这些情况中就包括宝宝身上有点热,这是可以治疗的,那么宝宝身上有点热怎么办?

​宝宝身上有点热怎么办

 

这个要考虑是发热,主要是孩子抵抗力低下,或者是因为受寒等,都可能会导致有发热,发热就会导致全身酸痛无力,或者鼻塞流涕最好的话是检查一下体温,如果确定是有发热,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泡腾片,或者服用一些布洛芬颗粒,帮助退热治疗。

考虑孩子有内火,多喝水,不要捂着。如果他出现很疲倦,不想玩,没什么精神的话,可以喝点下火的药如小儿七星茶、小儿清热宁。意见建议:如果不是这种症状的话,那就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可能是他玩的时候所产生的新陈代谢。

​宝宝身上有点热怎么办

 

人体体温调节中枢位于下丘脑,其前部是散热中枢,后部是产热中枢,两个调节中枢彼此相互制约,保持动态平衡,维持体温相对稳定。宝宝年龄愈小,体温调节中枢机能越不稳定,不能很好适应周围环境,因此身上温度会受环境影响,外部温度较高时,宝宝身上也相应的比较热,但并不是宝宝体内发热引起,因此不发烧。

婴幼儿汗腺发育相对不足,通过汗液发散热量受到限制,在天气炎热时或者宝宝所处环境温度较高时,可导致宝宝身上热,但不发烧。

有的宝宝上火时也会导致身上热。体内阳气郁积,蒸于皮肤,可致皮肤体表温度升高,身上热但摸着不会很烫。

​宝宝身上有点热怎么办

 

小贴士:1.很多宝妈都怕小孩感冒,所以总喜欢给小孩捂着,但这样不利于宝宝散热,因此不宜穿过多的衣服,更不用捂着。

2.保持室内通风,若开空调温度不宜太高。

3.均衡营养,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