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换牙后门牙缝隙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6:26

文章导读

我们的牙齿是整齐的一个挨一个排在一块的,但是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孩子在换牙之后,出现了门牙缝隙太大的现象,刚开始牙齿就这样,就怕以后慢慢的牙齿都成这样。小孩换牙后门牙缝隙大这种现象不用紧张,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不出现其他的问题,随着身体发育,孩子的牙齿会慢慢的长齐。

小孩换牙后门牙缝隙大

 

隙大怎么办?

小孩换牙门牙缝隙大怎么办

在这一阶段,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新长出的两颗上门牙之间有中缝,有的甚至呈八字形,就非常担心,怕孩子的门牙长坏了,要求医生为孩子进行矫治。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治疗的。

由于恒牙的萌出是有一定先后时间次序的,上颌中切牙(俗称上门牙)萌出的时间是6—9岁,侧切牙(门牙旁边的那颗牙)萌出的时间是7—11岁。

小孩换牙后门牙缝隙大

 

上门牙萌出早期出现中缝,有的是侧切牙牙胚在萌出过程挤压上门牙牙根所造成的, 只要等旁边的侧切牙萌出后,间隙会自然消失。有的间隙是由于恒切牙萌出时偏向唇侧,牙弓宽度增加造成的,但乳恒牙交替时,恒牙一般比乳牙大,门牙中缝正好可以补偿其相差的量。

而且,乳磨牙脱落,第一恒磨牙有前移的趋势,这种趋势可以使门牙中缝逐渐关闭,所以,儿童门牙中缝只是暂时性的,一般会在生长发育中自行调整,不需要矫治。

当然,儿童门牙中缝还有可能是因正中多生牙或上唇系带附离过低等特殊原因造成的,经口腔科医生检查确定后,通过拔除多生牙或行上唇系带修整术解决。

若宝宝所有牙齿都换好之后仍有门牙处仍有缝隙,此时就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矫正治疗了。有可能造成孩子门牙缝隙较大的原因有多种,具体要以医生检测结果为准。

小孩换牙后门牙缝隙大

 

如何做好宝宝牙齿护理

1、刷牙时间要控制

早、晚刷牙固然重要,但最佳时间是在每次进食后3分钟之内。因为饭后3分钟之内,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的酸性物质,腐蚀溶解牙釉质。刷牙时间长,或刷牙力度大并不会让牙齿更干净。实际上,这反而可能损害牙齿上的保护膜。刷牙的时间在2分钟左右,稍微用力,而且施力均匀。尽管随着刷牙时间和力度的慢慢增加,牙垢渐渐减少,但是时间超过2分钟,用力更猛,也并不会去掉更多牙垢。

2、爱牙从婴儿做起

从婴幼儿开始保护牙齿,为牙齿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小宝宝喝母乳之后应该用白开水漱口,或者用纱布蘸上温开水或淡盐开水给宝宝清洁口腔,这样可以预防口腔炎症。

宝宝萌出第一颗牙后,妈妈可以用纱布蘸水擦牙床。同时,可选用套在手指上的指套牙刷来为小宝宝刷牙,这样不仅能洁齿,而且还能轻轻按摩牙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