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门牙长歪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6:26

文章导读

门牙可以说是牙齿的门户,我们在张嘴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就是门牙。健康的门牙看起来形象很好,但是不少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门牙长歪了,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跟乳牙没有掉落有关。具体解决的方法要结合孩子的情况进行判断。那么,儿童门牙长歪了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儿童门牙长歪了怎么办

 

小孩换门牙长歪了怎么办

具有多年口腔临床经验的专家指出,根据您的描述小孩门牙长歪的原因与乳牙没掉有关。建议您先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拍个牙片,再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对症治疗。一般情况来讲,随着孩子牙齿慢慢的生长,部位歪斜的牙齿会有出现好转的可能,但并不意味着牙齿能长到理想的程度。如果孩子牙齿确实长不到理想的程度,家长可考虑等孩子14岁左右带其到正规医院矫正长歪的牙齿。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门牙长歪十分心急,担心会影响到孩子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其实,用手推牙齿的方法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建议家长在饭后鼓励孩子用手推牙齿,最初孩子会感到轻微的疼痛,不过适应一段时间后感觉就会缓解。一般来说,一天最少用力推三次,一次约一小时左右为宜(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好)。

专家提醒:手推牙齿的方法虽然是个不错的方法择,但由于孩子自我保护牙齿和约束能力较差,每天一个小时几乎是很难坚持下来的,建议家长下班后多花一点时间陪孩子共同完成。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手推牙齿的方法只能暂时起到辅助的作用,并不意味能真正代替牙齿矫正,待孩子到合适年龄仍需接受治疗。

儿童门牙长歪了怎么办

 

儿童换牙期间要注意的问题

年龄的增长,乳牙完成了任务,便按时脱落,恒牙即循着乳牙的位置而萌出。6~12岁左右将乳牙换完,再在最后一个乳牙的后面新长3个恒磨牙,共32个恒牙。有些人没有第三磨牙,也是正常现象。小学生正处于换牙期,为避免发生龋齿、牙列不齐和其他口腔病症,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儿童门牙长歪了怎么办

 

1.保持口腔卫生。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并掌握、运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使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保持口腔清洁。

2.加强营养,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中钙、磷、氟的摄入量,供给含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吃过多的甜食和糖果,最好少吃甘蔗,尤其在小恒牙刚萌出的时候,不要吃甘蔗,少吃过硬的食物。

3.及早发现和纠正不良习惯。如吮指、吐舌、舔牙、咬铅笔、偏侧咀嚼、咬嘴唇等等。

4.父母在孩子的换牙期要经常查看孩子口腔内该更换的牙齿是否已经按期萌出,以及邻近未萌出的牙齿有无倾斜、移位,有无畸形牙等情况,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可请医生拍一张口腔全景x线片,以了解所有牙齿的排列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