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门牙太大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6:28

文章导读

门牙是我们牙齿中位置最明显的牙,一般上下各两个,呈对称性。在孩子换牙的过程中,家长很关注孩子牙齿的发育状况,有些家长发现孩子的门牙比较大,其他的牙齿相对要小,担心是孩子的牙齿发育出现了问题。那么,小孩门牙太大怎么办?孩子门牙大正常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小孩门牙太大怎么办

 

家长其实不必过多担心孩子过大的门牙,新长出的恒前牙体积明显大于脱落的被替换的乳牙,而此时两边的乳侧切牙还未被替换,所以两颗门牙显得格外醒目,俗称为“大板牙”,这是一种正常现象。

恒牙一般均较相应的乳牙体积大,特别是门牙,替换后的恒牙体积大小是恒定的,不再长大,而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期,牙槽骨随着牙齿、牙根的继续发育而增高,颌骨因恒牙数目增多而变大,牙弓的长度、宽度都要增大,面部外形逐渐增大、日益丰满起来。

待乳牙替换完毕,面部发育基本完成后,头骨发育越来越成熟,慢慢就会变得协调。不会感觉上门牙特别大,与脸型不相符。

专家提醒:门牙过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新长出的门牙边缘不太整齐,也是造成不美观的原因之一,这是由于新长出的牙齿还没有经过食物的“磨砺”,经过一段时间,它就会慢慢变平滑了。

对于刚刚换过牙的孩子来说,保护好新出的恒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些新牙将伴随人的一生,过早蛀坏会影响咀嚼、消化等一系列功能。

小孩门牙太大怎么办

 

孩子在生长过程中,会有这各类牙齿问题,今天小编就总结一下了!

孩子牙齿发黑了要怎么做?

如果孩子的牙齿上只是出现黑斑,不过牙面光滑没有缺损,这个时候很可能只是色素沉着,平时教育孩子要注意不要过多进食易使牙齿着色的食物,注意口腔卫生。

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做牙齿清理工作,比如可以用柔软的纱布套在手指头上,轻轻沾点清水或淡盐水甚至抹点牙膏都可以,在孩子用餐过后,轻轻擦洗他的小牙面,这样不但清洁口腔,还有助于牙齿的生长。

小孩门牙太大怎么办

 

平时要教育自己孩子一些生活小常识,比如夜晚入睡前要刷牙,入睡后尽量不吃甜食,加餐后尽量喝点白开水。对于麻麻们来说,必须要了解的是,小孩的牙刷一定要柔软,握柄要适合宝宝的手掌,便于抓握,刷头大小还要适合孩子的嘴,小的活动灵活,刷的部位也更彻底。同时,最好是用宝宝特用的牙膏。不要让宝宝用成人牙膏,成年人的牙膏容易伤害口腔黏膜。如果用含氟牙膏,黄豆粒大小即可,注意不可误吞。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牙齿上的黑斑多属于牙釉质发育不全。而钙是构成牙釉质的主要物质,孩子缺钙使牙釉质粗糙凹凸不平,易残留食物碎屑。口腔中的乳酸杆菌附在釉质表面形成菌斑,菌斑内的细菌不断分解食物,产生大量的有机酸,腐蚀釉质发育不全的牙齿,牙齿的颜色由白色逐渐变褐、变黑,甚至脱落。

因此,给孩子及时补钙能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补钙除了服用补钙药物以外,主要采用食补,牛奶、鸡蛋、大豆类制品、硬果类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海产品如虾皮、虾米、海带、紫菜,带刺骨制成的鱼松、肉松,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等钙含量都比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