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粉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5:56

文章导读

蜂蜜现在作为风靡全国的食物,深受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喜爱,低至儿童,高至老年人。但是我们要注意了,婴儿是不能吃蜂蜜的,对婴儿的成长是不利的。奶粉并不是只有适合婴儿能吃的,有些年轻人挺喜欢喝的,每个人喜好不同。不少人提出奶粉和蜂蜜一起喝会不会让人腹泻呢,可以放心喝吗?

奶粉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首先肯定的是,奶粉可以加蜂蜜一起喝。一般来讲,奶、蜜的搭配比例为每250克牛奶加入蜂蜜20克左右,对奶与蜂蜜所含营养成分吸收最好。

奶粉和蜂蜜能同时喝,有美容养颜、补充钙质的作用,可以放心使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好的美容方法是睡眠,因此不管是谁平时都应该多加注意休息。

奶粉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奶粉的营养价值

1.奶粉中的蛋白质结构与母乳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可致过敏的异性蛋白。所以奶粉比其他奶制品更易消化吸收,不会引起胃部不适、腹泻等乳制品过敏症状发生,是任何体质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乳制品。

2.奶粉的脂肪结构与母乳相同,碳链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呈良好的乳化状态,多饮用也不会在体内形成脂肪堆积。

3.奶粉中含有与母乳相近的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牛磺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等。

4.奶粉中富含与母乳相同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对人体鼻腔、血管、咽喉等黏膜有良好的修复作用,能够提高人体抵抗感冒等病毒侵害的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奶粉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蜂蜜的营养价值

1.心血管患者的佳品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保护肝脏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增强抵抗力

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4.杀菌

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5.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蜜糖(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

6.促进胃肠蠕动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