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米粉应该用什么水冲?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4:46

文章导读

通常情况下,宝宝四个月之后就可以添加辅食了,父母们给宝宝添加辅食有很多注意事项,一定要遵循正确的添加辅食的原则,尤其是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添加的量一定要少,而且要给宝宝吃有利于消化的辅食,比如可以给婴儿吃米粉,下面教大家给婴儿冲米粉的方法。

婴儿米粉应该用什么水冲?

 

婴儿米粉怎么冲?

不要用烧开的开水冲调米粉

很多新妈妈会觉得只有用开水才能把米粉冲泡开,然后再等米粉不烫了喂给宝宝吃。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开水冲泡米粉会导致米粉中的维生素被破坏,很多营养会跟这流失,其实米粉只需70度以上的温水冲泡就能变成米糊,在母婴店或者超市买回来的米粉都是有说明的,按照说明来,温水冲完后等到适合的温度给宝宝食用。

婴儿米粉应该用什么水冲?

 

米粉和奶粉不要一起冲泡

很多妈妈们会把奶粉和米粉放在一起冲调,以为这样营养更加的丰富,不对,奶粉有奶粉的冲调温度,奶粉一般冲调的温度是50度一下,米粉有米粉的冲调温度,米粉的冲调温度是70度以上,混在一起,就不能发挥他们各自的用途了,而且这样会增加宝宝肠胃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婴儿米粉应该用什么水冲?

 

不要在米粉中加糖或者其他的营养品

有些妈妈会觉得米粉的味道比较淡,会添加糖在里面。米粉本来就含有糖分,对与刚出牙的宝宝,糖分吃多了对牙齿不好,而且会导致婴儿肥胖,一旦婴儿的口味有所依赖,等想要纠正就非常难,还有写妈妈会觉得米粉的营养成分不够,在冲米粉的时候再额外的添加营养品,正常的母乳和奶粉的营养已经够了,不需要额外的添加。

米粉并非婴儿的主要食物

很多妈妈认为宝宝吃米粉和大人吃饭一样,都是在吃主食。这些妈妈让宝宝多吃米粉,少吃母乳或奶粉。这也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宝宝健康成长需要足够的蛋白质。母乳和奶粉中富含蛋白质,而米粉中蛋白质含量较低,所以宝宝的主食要以母乳或奶粉为主,米粉为辅。

不要给宝宝吃自制米糊

不少妈妈认为市场上卖的婴儿米粉有添加剂,于是购买有机米,自己制作米糊喂给宝宝吃。宝宝成长需要从米粉中摄取铁元素,但自制米糊中并没有。因此,妈妈要购买添加铁元素的米粉给宝宝吃,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不要用奶瓶给宝宝吃米糊

有一些妈妈会把米糊放在奶瓶中让宝宝自己吃,觉得这样做很方便。其实,妈妈要用勺子喂宝宝吃米糊。妈妈用勺子喂米糊能锻炼宝宝舌头和口腔,让宝宝学会咀嚼和吞咽食物,为宝宝自己吃饭打下基础。另外,妈妈用勺子喂宝宝吃米糊能让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获得发展。

不要用矿泉水或纯净水冲泡

矿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对人体有益,不少妈妈会选择用矿泉水给宝宝冲泡米粉。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矿泉水中富含矿物质元素,会使宝宝肾脏负担加重,导致宝宝食欲下降、消化不良,影响正常的营养吸收。纯净水中不含有机盐也不适合冲泡米粉,最适合冲泡米粉的是白开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