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粉如何做成婴儿的辅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4:46

文章导读

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吃到各种各样的粉,这其中就包括猪肝粉,尤其是在江西地区,这是一道很流行的美食,制作猪肝粉的原料很简单,最主要是猪肝粉和米粉,另外制作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蔬菜,但如果要把猪肝粉做给婴儿吃的话,做法就比较讲究了,下列这几种做法推荐给大家。

猪肝粉如何做成婴儿的辅食?

 

第一、宝宝猪肝粉如何做一

材料:鲜猪肝适量,料酒,姜。

做法:

1、新鲜猪肝,清水泡一上午,焯水(可加料酒和姜,去腥效果好),然后再冲洗一遍。

2、将猪肝换水煮熟,撕掉大块的筋膜,小火炒干(不然打不出粉末状)。

3、用料理机打碎猪肝,之后再入锅,小火炒干即可。

小贴士:

1、如果不够细腻,可以再入料理机打一次,再炒干。

2、猪肝焯水时可以反复焯水两次,每次焯水都加两片生姜,可以去腥味。

3、每次直接在宝宝的辅食里加一勺猪肝粉即可。

猪肝粉如何做成婴儿的辅食?

 

第二、宝宝猪肝粉如何做二

材料:新鲜猪肝1个

做法:

1、将新鲜猪肝冷水浸泡半小时,再将浸泡好的猪肝切薄片,冷水下锅煮至水沸捞出,再放入蒸锅蒸15分钟,捞出控干水份。

2、用研磨碗研磨,一边磨一边挑出筋膜。

3、用厚底锅小火焙20分钟左右,放入打粉盒打粉,打碎后再小火焙至用手一搓成灰的感觉。

4、再次打粉过筛即可,最后剩些小颗粒留着煮粥直接放了。

猪肝粉如何做成婴儿的辅食?

 

第三、宝宝辅食-猪肝粉

猪肝切片用醋盐水泡半小时,然后反复清水抓洗,直到水清澈。冷水上锅煮熟,过程中漂去浮沫。

捞出开水清洗干净并沥干。

给它多晾了一会儿,自己都干了很多。为了后面过程干的快,可以切丁。

不粘锅,中小火,炒香洋葱(可以不用),是为了增加香气和甜度。

下猪肝,保证不糊的情况下慢慢烘炒。觉得很快就能干。

变轻了就是干了,可以自己尝或者捏。这里为了省事,用了面包机炒果酱档,但是一定要盯着,防止糊掉。

小颗粒放凉,用搅拌机打碎就好了。装袋放到-18度速冻。吃的时候拿出来与食物一起拌匀加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