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山药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4:46

文章导读

虽然人们平时吃山药比较少,但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多吃,山药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比如吃山药可以起到开脾健胃的作用,尤其是长期有便秘的人,吃山药具有非常好的食疗功效,成年人吃山药方法很简单,也有很多种吃法,但如果要给宝宝吃的话,最好要做成山药粥,制作方法如下。

婴儿山药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第一、婴儿辅食山药粥的做法

用料

小米50克

铁棍山药80克

水300克

食材准备好,给出的量是2人份。中是4大1小的量。

小米洗净,不要过度淘洗,以免其中的B族维生素过多流失。

先把300克水烧开,入小米煮。

烧开后转小火,煮小米粥要注意别煮糊了,并一会就搅拌至锅底,避免焦沾锅。

这时候开始处理铁棍山药,去皮、洗、切的时候都戴上一次性的塑料手套,以免山药的汁液粘在手或手臂上引起搔痒或过敏反应。没有手套套个方便袋也行啊。

TIPS:

1.山药不要事先切好,待到要放时再切也不迟,否则早切易氧化变色。

2.山药导致手痒,这主要是因为山药里面的角皂素跟植物碱容易让人过敏。白醋可以有效缓解因处理山药引起的过敏。

小米煮5分钟后,入山药一起煮。

TIPS:

山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具有增强宝宝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它又能帮助消化、强健体魄,特别适合婴幼儿。

小火慢熬10分钟。

可以出锅了。想要更软烂关火再焖一会。9个月以下的宝宝,煮好的粥入料理机打成泥。

婴儿山药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第二、宝宝吃小米山药粥的好处

这碗粥是居家必备首选粥。不仅常给宝宝做,柚子爸喝酒了下一餐铁定也做这道粥。爸这几天胃不舒服,这粥天天都出现在饭桌上。小米的各种营养比大米高了可不止一个道行,小米还能调节消化功能,并能治疗腹泻。

红薯、紫薯、玉米、山药同属于“粗粮薯类”,红薯、紫薯、玉米对婴幼儿和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对胃肠功能都比较挑战,容易引起胃胀、腹胀、甚至胃痛的不良反应。婴幼儿不妨放弃红薯紫薯,选择质地紧实的铁棍山药。山药养人,能强壮身体,帮助消化,发挥滋补作用。

按膳食指南的推荐,成人每天50-100克薯类,消化能力弱的人每天可以吃10几厘米的山药替代2口米饭,保证每日薯类的摄入又促进消化。和红薯紫薯相比,山药质地细腻,粗纤维含量较少,对胃肠道不会产生很大的刺激。即便是有消化道粘膜损伤的人,也不必担心吃山药会对胃肠道细胞造成机械性破坏。

婴儿山药粥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第三、山药如何选购

1、普通的那种粗山药,含水量比较大,口感比较脆,只能做菜。淀粉含量高的铁棍山药才能充分起到改善消化强健身体的作用。

2、质地紧密、口感软糯、没有涩味的山药最好。味道清香、不涩口的山药,更有利于消化吸收效率。

3、优质的铁棍山药在蒸熟之后皮质薄而干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