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背肌张力高还会引起哪些症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4:46

文章导读

很多宝宝在练习走路和家长抱孩子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孩子的背挺得很直,而且是强行不受控制的,这种症状肌张力高,也就是背部的肌张力很高,出现过于强直的症状,肌张力高的话并不只是会出现在背部,患者的颈椎,脖子,四肢,都会有强行僵硬的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去确诊。

宝宝背肌张力高还会引起哪些症状

 

概述

肌张力高的小孩更易激惹,闻声惊吓,持续哭叫,入睡困难,穿衣时难以将其手臂插入袖内,洗澡时难将拳头掰开,当下肢刚角及浴盆或水面时,孩子全身立即成僵硬姿势。肌张力高的患儿下肢伸直、内收交叉,呈剪刀状。

鸭行步态

行走时挺腰凸肚,臀部左右摇摆如鸭行状,这是进行性营养不良的表现,也可见于佝偻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宝宝背肌张力高还会引起哪些症状

 

段剪刀步态

双腿僵硬,两脚向内交叉,膝部靠近似剪刀样。行走步态小而慢,常足尖踏地而行似跳芭蕾舞,见于双侧大脑或脊髓的病变,如脑性瘫痪或家族性痉挛性截瘫。

公鸡步态

站立时两大腿靠近,小腿略分开,双足似足尖站立。行走时象跳芭蕾舞样呈足尖步行。见于脊髓病变,如炎症、截瘫等。2个月婴儿脑瘫症状

宝宝背肌张力高还会引起哪些症状

 

1、学步期的宝宝需要建立肌肉强度和敏捷度,所以应该让宝宝尽可能多活动。

2、对于这类宝宝,家里人在抱宝宝和移动宝宝的时候都要更加小心,避免宝宝受伤。

3、宝宝需要时间学习做动作,耐心一点,鼓励宝宝掌握的每个新技能。

4、要时刻记住虽然宝宝的运动好像看起来和别人不一样,但不一定就是错的,多多配合医生,帮助宝宝康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