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便秘?这个黑锅奶粉可不背

母婴 pcbaby 2018-06-15 09:56

很多妈妈们都会发现,母乳宝宝的大便是呈金黄色的软便,而奶粉宝宝的大便会稍微干硬一些,甚至添加了辅食的宝宝,大概6-7个月的月龄开始有成型的条状大便。小编在生活中也常听一些家长说,宝宝吃奶粉上火了,便秘很难受。其实说真的,让宝宝便秘的这个黑锅,奶粉可不背。

可能有些家长会迷信或者沿用上一辈的一些说法,认为奶粉是由液体的牛奶烘干成粉状的奶粉,烘制的过程中让奶粉变得“热气”,宝宝喝了这些奶粉之后就会因为“上火”而导致便秘。在这里小编要为各位宝爸宝妈科普一下,宝宝便秘是对吃进体内的食物营养物质消化代谢异常的一种情况。通常引起便秘的主要原因是喂养方式不当。若非要跟奶粉扯上“便秘”的关系,宝爸宝妈们也得注意反思一下,平时喂养量是否足够?抑或在冲奶时是否将奶液调得太过浓稠?这些方式都会引起宝宝便秘,但是与奶粉无关,而是与喂养失当有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看到宝宝便秘如此难受,甚至哭闹,相信不少爸爸妈妈都很心疼。既然我们了解到宝宝便秘是跟喂养方式失误有关,那么我们就应该纠正这些错误,尝试更换喂养方式,让宝宝重新调理下肠胃,才能远离便秘的困扰。

★正确冲调奶粉。上面我们提到了,由于家长没有按照奶粉说明指示多少水配多少奶粉,将奶粉冲调得过稀或者过于浓稠,会造成宝宝奶量摄入不足或过剩,这两种情况同样都会引起宝宝便秘。所以,正确冲调奶粉才能避免引起宝宝便秘。

★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宝宝平时的辅食中应注意多摄入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并且应当将辅食制作成宝宝容易咀嚼吞咽和消化的形状。未长牙的宝宝应吃泥糊状的辅食,已经长牙了有咀嚼能力的宝宝,建议蔬菜切碎切小并且不要煮太久,防止膳食纤维流失。

★摄入足够的水分。多喝水可以补充身体水分,而且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令大便不干燥且容易排出。所以平时除了喝奶,宝爸宝妈们也应该让宝宝多喝水。

除了以上提到的喂养方式,在平常对宝宝的护理中,宝爸宝妈们也应当注意多带宝宝进行运动。因为缺乏运动的宝宝,肠胃蠕动和消化的功能要比运动的宝宝差,便秘的几率也比较大。所以,多带宝宝进行运动,并注意补充水分,可以促进宝宝排便。

另外,现在也比较流行一种绿色疗法,即小儿推拿。对于宝宝便秘,一般都在肚脐位置进行按摩,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排便。在专业的小儿推拿这种治疗下,宝宝的便秘情况也可以得到缓解。然而对于长期便秘的宝宝,有时候便秘太过辛苦可以用儿童开塞露缓解,但要注意避免长期使用开塞露,以免养成宝宝排便的依赖性而不能自行排便。爸爸妈妈也不要心急,因为肠胃调理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无论如何必须坚持正确的喂养和护理方式,才可以让宝宝逐渐摆脱便秘的困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