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孩子易有两大健康问题 三样药品要备好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15:02

过年本来是欢天喜地的事情,但是,因为作息与平日里出现了较大的差异性,以至于孩子们生病的可能性就变高了。而大家也都知道,过年期间看病是比较麻烦的事情。眼看快到年关,针对孩子可能出现的各种健康问题,我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过年期间孩子易有两大健康问题

问题一、睡眠不足

过年热闹,孩子很容易因为人多玩得开心,以致于日间及夜间睡眠受到影响。

对策:

见缝插针式的补觉,过年时间还是很悠闲的,如果孩子晚上没睡好可以利用白天的时间补补觉,适当让孩子赖赖床也是不错的。也可以在睡觉前给孩子做做小儿推拿中的安神手法揉小天心、揉百会,帮助孩子睡觉。

问题二、饮食难节制

这个要分两个方面来讲,第一个方面过年饮食多肥腻,还有各种各样的零食以及走亲串门时亲戚们的热情好客,不知不觉当中孩子就会吃多了;此外,有需要回老家过年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孩子可能因为比较少回老家或少接触老家的饮食习惯,因此出现一些饮食问题。

对策:

过年吃饭的时候要告诉孩子,吃饱了得和爸爸妈妈说,还有就是要拒绝亲戚们的“善意”,千万别觉得不好意思说,就眼看着亲戚一个接一个喂,最后又是呕吐又是发烧的。同时还要强调的一点是,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多喝点水,吃饭时多给孩子吃新鲜蔬菜,少吃腌制和腊味。

要准备应急'药'箱

春节接触的人也多,孩子感染病毒的概率也高,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必备的药品。千万不要有过年带“药”不好的想法,等孩子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排不上队,去药店药店关门的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

1、退热贴

带娃外出最害怕孩子发烧,所以退热贴是出门必备品。但是要提醒大家,这并不是常规的贴额头的冰贴,孩子发高烧就把敷贴贴在涌泉穴上,如果严重的话再肚脐和大椎上也贴上,效果挺好。

2、风寒感冒贴

春节期间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孩子吹风或者着凉很容易风寒感冒,所以备着准没错。

3、腹泻贴

春节吃的太丰富,又有海鲜又是鸡鸭鱼肉还有凉菜水果,稍不留神孩子就吃杂了引起腹泻,将敷贴贴在肚脐和中脘,消食止泻、健脾胃效果佳。

4、咳嗽贴

过节期间咳嗽如果不及时护理的话,年后可能会成大问题,所以一定不要忽略了。

除了备好这些,过年期间也要注意孩子卫生,吃东西之前要洗手,多喝水,对于小宝宝的话,大家伙一定要忍住别亲吻小宝宝,以免把细菌带给宝宝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