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大姨妈可以吃橘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4:24

文章导读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内侧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维生素C外,还可摄取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经常食用除对健康有益外,还能长保青春。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月经期间能吃橘子吗?

来大姨妈可以吃橘子吗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主要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具有开胃、止渴润肺的功效。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一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的维生素C含量。并且橘子中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 抗氧化剂。

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 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预防作用。橘子皮呈橙红色,果肉呈粒状,与柚子十分相似。橘子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可口 ,剥开橘子橘子水就可溢出。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功效,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来大姨妈可以吃橘子吗

 

月经期间,由于抵抗力下降,情绪也易波动,有时可能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为月经的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大量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多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月经期间还是可以吃橘子的,适量的话不会影响月经的,注意饮食营养,以后来月经的话做好经期保健,注意放松心情,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为好,来月经的话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多休息为好。橘子在月经期间是可以适量食用的,橘子性属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增强自身免疫力是很有用的,但是对于痛经的人来说,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可以吃橘子,但不影响的情况还是可以吃的。吃橘子要注意不能空腹吃,月经期间还要忌生冷,所以不能吃冰的橘子。

月经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不注意的话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影响,橘子是可以吃的,月经期忌生冷就好了。生指的是未熟的食物蔬菜肉。冷指的是各种凉东西,冰激凌,冷饮之类的。水果洗干净就可以吃,橘子苹果之类的东西是可以吃的,但是注意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不能吃。

来大姨妈可以吃橘子吗

 

月经期保养:

1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2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饮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

4吃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绪化

7忌盆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