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太瘦吃什么能长胖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5:56

文章导读

对孩子来说,如果有挑食的习惯,往往会比较瘦,家长在饮食方面应该变着花样给孩子做一些可口的食物,要注重营养膳食平衡,尤其要避免缺乏维生素,避免矿物质的缺乏,多吃一些谷类,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说一些豆制品,乳制品,这都有助于孩子逐渐的长肉。

小孩太瘦吃什么能长胖

 

儿童体重过轻会影响生长发育。

一、增加孩子体重最佳食物

1、各种类的谷物

谷物是最佳的碳水化合物来源,适合让婴幼儿食用,保持健康。常见的稻米、麵包、早餐谷物,或是马铃薯和山药,也都是很好的碳水化合物来源。

2、水果以及蔬菜

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婴幼儿的成长发育,以及健康很重要。妳可以让孩子吃香蕉、酪梨等热量较高的水果。

3、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对于生长肌肉有很大的作用。不仅瘦身的人需要吃,想要增重的人也要吃。妳可以让孩子吃肉类、家禽、鸡蛋、豆类、坚果等食物。

小孩太瘦吃什么能长胖

 

4、各种的乳製品

乳製品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对幼儿牙齿和骨骼的发育很重要。牛奶、乳酪、优酪乳等都是丰富的钙质来源。

5、摄取健康脂肪

健康的脂肪对增重有很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增加重量,还能保持身体健康。菜籽油、橄榄油、椰子油等都是非常健康的油脂。

小孩太瘦吃什么能长胖

 

二、增加幼儿食慾的方式

1、增加体力活动

想要提升孩子的食慾,增加体力活动是一个很有效的方式。妳可以让幼儿运动或是做家务,都能消耗儿童的体力,让他感觉飢饿。

2、经常变换菜色

不要说幼儿,就连成人经常吃一样的食物也会觉得腻,不想要吃。因此,妳应该经常变换菜色,改变食物的内容。此外,均衡饮食对幼儿的健康和生长也非常有帮助。

3、改变食物外观

除了经常变化菜色之外,妳也可以改变食物的外观,像是将鸡蛋或红萝蔔製成爱心状、杨桃切成星型、白饭捏成饭糰等。

4、不要强迫进食

如果孩子不想吃,不要强迫他吃。这样除了可以防止他对食物感到厌恶之外,也能增加他的飢饿感,让他下一餐可以好好的吃饭,并且吃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