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湿疹高发 这些症状要认清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10 10:19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小儿身上出湿疹。湿疹又称为异位性皮炎,容易复发,伴强烈瘙痒感,通常在婴幼儿期发病率高。有时候,湿疹发作时,会影响小儿的饮食和生活。所以,及早发现,有利于湿疹的治疗。那小儿湿疹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湿疹症状

小儿湿疹症状多以慢性反复性瘙痒为主,初发时身体各部位有红斑,如丘疹一样,过了一段时间,会发展为水疱。等水疱破了,会形成糜烂面,不要经常用手去触碰,最好用纸巾擦拭流出的液体,然后等待结痂。

通常,小儿湿疹会急性发作,如果处理不当,病情迁延,会转变为慢性湿疹,反反复复发作。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手部和脚部有成群的丘疹,擦破后发展为糜烂,进而结痂。病灶周围有瘙痒感,导致小儿经常抓挠。有时候,症状还会在头颈部和面部出现。

如果久治不愈,病程长达数年,从婴儿期到成人期。不过,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正常情况是婴儿在1个月-2岁出湿疹,脸部和四肢有红斑。如果在儿童期发病,则身体多部位都会有红斑,比如手部、颈部、肘窝、小腿等。干燥性皮炎在儿童也较为多见,伴有强烈的瘙痒感。出的皮疹如苔藓样,变异性强。

小儿湿疹类型

小儿湿疹不止一种类型,若家长想了解得更透彻,应该把它的常见类型都了解一下,尤其是它们的特点。

1、脂溢型小儿湿疹:

多发于3岁内的婴幼儿,典型症状为前额、面颊、眉间有红疹,等变为水疱后,有黄浆液流出。由于水疱可擦烂,有液体渗出,并且为潮红色,所以称之为脂溢性皮炎。通常,小儿在患病后6个月就会痊愈,家长不用过于担心。

2、渗出型小儿湿疹:

多发于3-6岁的肥胖婴幼儿,发病时小儿面颊有红色丘疹,可伴有水疱,溃破后有液体渗出,容易引起瘙痒感。鲜红色的糜烂面,还有带血迹的抓痕都是经常看到的。如果不及时治疗,湿疹会泛发全身,引起小儿不适。

3、干燥型小儿湿疹:

多发于6个月-1岁的婴儿,发病部位在面部、四肢,典型症状为皮肤布满成群的小丘疹,并带有鳞屑,所以称为干燥型湿疹。它是常见的湿疹类型之一,发病率高,要警惕。

湿疹是高发病,症状明显,但不容易根治,容易反反复复,常影响小儿生活。对于家长来说,它更是小儿的“头号敌人”之一。一到春季,小儿很容易因感染细菌或者接触过敏原而发作,有时让家长措手不及。如果不了解它的症状,往往容易将它与其他疾病混淆。所以,应该早点了解清楚,在小儿发病时,能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病情迁延,影响小儿健康。作为家长,要多关注小儿,尤其是小儿生病时,更应该细心呵护。一旦发现状况在意料之外,就应该立即带小儿去医院,早日把湿疹治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