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24小时最为关键 产后妈妈这样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7 11:41

虽然说现在的医学技术很是发达了,但是生孩子这件事,还是需要女人经历疼痛之后才能顺利分娩,女人生娃不易,所以现在很多的医院里面都有分娩疼痛指数机器,一些男士也可以去体验一下当时妻子生娃的痛苦,只有亲自经历过了,才能满怀对妻子的感谢,才能得知妻子的不容易,不过机器终归只是机器,不能完全取代人的感知,所以实际上,真正生娃的时候,那份疼痛远远要比机器来的更让人难以承受。

经历了数不清的疼痛之后,终于卸货了,大多数的妈妈们生娃后就松了一大口气,但是其实生完后虽然过了一关,但是产后护理更为关键,妈妈们这个时候也不能放松警惕,如果产后恢复得不好,势必会惹上一些疾病,比如月子病,所以说女人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生完娃后的24个小时,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我说的以下这几件事。

一、产妇一定要好好配合医生做好身体检查

娃在降生之后,需要医生进行一系列的清洗和各项身体指标的检查,娃需要检查,当然妈妈也不例外了,产后的妈妈也需要做一些检查,常规的体检一定要做,比如身体私处的一些检查,医生会对子宫做一些清理并且缝合一下伤口。

二、第四产程的观察很重要

第四产程其实就是生完娃后,产妇还需要留在产房里面观察一段时间,医生和护士会帮助进行宫缩、排尿,还有产后出血检查等等,宫缩十分有必要,如果恢复不好,不光是影响女人的身体健康,还非常容易造成产后大出血,搞不好会危及生命,护士这个时候会在产妇的小腹下部进行有规律的按压,帮助产妇宫缩,而排尿是为避免由于下体麻木造成的尿路神经短路,膀胱内如果有大量的尿液,会不利于宫缩,所以产后能下床的话还是第一时间排尿比较好。

出血检查是针对生完娃后产妇的阴道和出血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出血量比较大的话,那就需要重视起来了,很多妈妈都是生第一胎,对这方面的知识不是很懂,所以身体有什么异样一定要及时跟医生和护士沟通,毕竟她们的经验更加丰富一些。

三、产妇生娃后要适当的休息一下,还要多多补充营养

生孩子是一项消耗体力的活,妈妈们非常辛苦才把娃生下来,有些妈妈生完娃后身体非常虚弱,甚至会出现晕过去的情况,由此可见生娃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产后适当的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休息可以让身体快速的复原,收缩子宫,让产妇快速的恢复健康。

刚刚生下娃,妈妈们内心是非常激动的,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因为过于高兴就把自己的身体给忽略了,毕竟,我们只有调理好了身子,以后才能更好的照顾孩子。(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