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这五种食物要小心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2 13:44

要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需要你和他具备“优质”的精子和卵子。而研究表明,不少食物对精子、卵子的质量有不良影响。备孕期间的饮食很有讲究。那么备孕吃什么水果最好?备孕期不能吃什么食物?

备孕吃什么水果最好

苹果

有人称苹果为水果之王,但对于备孕妈妈来说,苹果中含大量的黄酮和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A、C、E和抗氧化剂,属于温润型水果,促进新陈代谢,对大有益处。

柳橙

桔、柚、橙这些柳橙类水果,含分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抗坏血酸,钙,镁等营养元素。是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治疗备孕妈妈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天然良药。

芒果

色香味俱全而又清肠胃、助泌尿的芒果,其中所含的矿物质、糖、粗纤维、蛋白质、脂肪都十分丰富,对于备孕妈妈来说能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葡萄

葡萄含丰富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可以有效改善备孕妈妈血气不足、血压偏低的症状,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能帮助胎儿发育。

备孕期不能吃什么食物

咖啡

咖啡好像成为了现代事业型女性的角色代表,有很多的职业OL,一天不饮咖啡,就觉得心里像少了什么似得,其实咖啡就是育龄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之一,有调查显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平均每日杯咖啡的女性,怀孕几率远远小于不饮咖啡的女性。

胡萝卜

有些食物本身对身体好,可是却不利于女性怀孕。胡萝卜是常见的食材,有些人餐餐都吃胡萝卜,但是其实有避孕的功能,大量摄入胡萝卜,会导致闭经或卵巢的正常排卵。

辛辣食品

很多妹子都是无辣不欢,但是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也不得不提一下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可能会导致消化功能的紊乱,不利于备孕工作的进行。

快餐食品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首要就需要说说快餐食品。快餐食品中,含有高卡路里,高脂肪,而且食品添加剂也不少,备孕中,一定要慎用,特别是哪些添加了提味剂的袋装、灌装食品。

调味剂

调味剂就是增加口感的,但是女性一旦打算怀孕,就要控制摄入的调味剂。像大蒜,本身能够杀毒,平时是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但是要说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大蒜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大蒜会杀死精子,有避孕的作用。其他的大料和味精都有影响怀孕的作用。

什么时候怀孕最佳

一般来说,怀孕的月份有2个选择,即每年春末的3、4月份以及夏末秋初的7-9月份。

春末的3、4月份怀孕好

因为春末正是气候回暖的时候,此时春暖花开,呼吸道传染病和风疹病毒感染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都容易调试,胎儿在最初有一个安定的发育环境,最有利于预防畸胎。

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充足的日照,在整个妊娠过程中都能享受到良好的日照条件,孕妇皮肤里的麦角固醇能够在阳光的照射下转变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有利于胎儿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另外,阳光的杀菌消毒作用,对孕妇身体健康也大有裨益。

夏末秋初的7~9月份怀孕好

此时正值秋高气爽,气候温暖舒适,睡眠和食欲都能够不受影响。秋天有正值果蔬丰收,因此对孕妇营养补充和胎儿大脑发育十分有利。

怀孕早期由于胎心不稳,外界环境对胎儿的发育影响重大,因而选择在夏末秋初7~9月份怀孕,可以避过酷暑严寒,利于胎儿的稳定。

选择夏末秋初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分娩期在春末夏初,此时气候暖和,食物种类供应充裕,利于产妇身体康复和促进乳汁的分泌。同时宝宝的衣物逐渐减少,也方便父母的护理。

另外,春夏阳光充足还不炎热,婴儿可以享受充足的日光浴,利于骨骼的钙化,不易患上佝偻病。而且当盛夏来临,母亲和孩子的抵抗力都已得到加强,容易顺利度过酷暑。(参考网站:主妇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