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宝宝转奶 爸爸妈妈要学会这些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11 13:59

现在无论你想要拥有什么身份,你都是需要通过考试审核的,你要当学生,你要当公务员,你要有执照等等等等,可是有一种身份是不需要任何审核的,那就是为人父母。可偏偏这项不需要审核的身份却是这世上最重要的身份。于是就有人一想到为人父母时不需要考试的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父母这重身份注定从小孩子一出生就开始为孩子着想,对于刚出生的宝宝,爸爸妈妈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身体状况了,刚出生的宝宝最为脆弱,一个小小的疏忽就有可能导致宝宝生病。每个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总会有断奶的时候,而这个时候如果没有用对转奶的方式方法很有可能就让宝宝的身体出现毛病。同时爸爸妈妈又会担心宝宝转喝奶粉,奶粉的营养价值不如母乳,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所以在母乳转奶粉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多多注意。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要如何正确转奶。

首先对于断母乳,最好的就是自然离乳,等到宝宝对吃母乳不再感兴趣的时候宝宝自然也就不再母乳喂养了。但是有些爸爸妈妈需要提早对宝宝断母乳,那么这时候爸妈就需要多多注意一下几点。

一、在断离母乳期间,先给宝宝用配方奶作为过渡。不同阶段的宝宝都有其适应的阶段性奶粉,所以在断奶的时候爸爸妈妈要找到适应该阶段且比较适合宝宝肠胃,与母乳接近的配方奶粉给宝宝喂养。

二、不能直接饮用鲜牛奶。鲜牛奶里面营养物质的含量普遍比母乳高,而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尚不完全,在前面阶段宝宝只喝母乳,肠胃只适应了母乳中营养物质的含量,如果一下子直接从母乳过渡到鲜牛奶,宝宝会的肠胃会承受不了如此大含量的营养物质,这就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较大的负担。

三、转奶的时机很重要,一定要在宝宝身体健康的时候进行,而且最好选择在春、秋季节。因为在夏天,天气太过炎热,而在冬天,天气又过于寒冷,这两个比较极端的天气在转奶的时候很容易引发宝宝的消化系统的不适应。

四、一定不能采取强硬的手段。从母乳转换到奶粉,这对于宝宝来说是意味着母婴二次分离,虽然宝宝不会说话,对世上所有事情都还不明白,但是母婴分离对于宝宝来说肯定是难以接受的。一定不能为了断奶采取一些例如乳头抹黄连水、紫药水等措施让宝宝对乳头产生抗拒从而达到断奶的效果。

五、转奶需要循序渐进,不能过于心急。刚刚提到给宝宝断念就等于是让宝宝再次经历一次与母亲分离,如果太过着急有可能给孩子带来心理疾病,这可是比身体疾病更为棘手的问题呢。所以一定一定不能心急。

其实孩子前半生遇到的任何问题都是对于父母的考核,有些父母考核通过了能帮助孩子更好的过完这一生,而考核失败不止父母难受,还会牵连到孩子。孩子出生注定会遇到的问题就是转奶了,现在答案已经在这里了,你还不会做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