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么课堂:宝宝身上的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21 16:54

 

小么课堂:宝宝身上的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婴儿长了胎记,很多家长都搞不清是怎么回事,不知道该不该治疗,有的老人认为胎记是天生的,不能随便治,那到底孩子长胎记是什么原因?

经研究,婴儿长胎记,可能与孕妇精神压力较大、环境污染、激素水平异常等因素有关。胎记一旦形成,终生不会消退,而且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胎记的颜色、面积均会随之变化,危害孩子身心健康。

胎记形成的主要原因有:

1. 环境污染:这是最主要因素之一,是在长期严重污染条件下人体的某种突变。

2. 生活环境: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或习惯,如熬夜,饮食无规律等,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体内相关因子,从而造成胎记。

3. 遗传因素:某些生物学家认为,人体染色体发生了突变,这种突变遗传给下一代,导致了胎记的产生。

4. 营养因素:人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氨基酸,会使色素细胞分泌过多的色素,并蔓延到表皮,从而形成胎记。

5. 孕妇情绪:研究表明,孕妇在孕期情绪上的不稳定,波动较大也会导致胎儿长胎记。

小么课堂:宝宝身上的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我国胎记患者已超2.8亿人次,其中胎记长在面部、颈部、手臂等暴露部位的患者,有78.3%以上存在自卑心理、缺乏自信,甚至引发自闭症及抑郁症;同时,因一些意外事故而造成明显疤痕的患者群体更为庞大。而这其中,80%以上的患者得不到有效治疗。同时,胎记发病率约占20% 每年以13%的速度递增。

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胎记呢?

1. 不要吃生冷和含激素的食物。

据研究表明,孕妇在孕期吃一些生冷食物,或是含有激素的食物,都可能导致宝宝长胎记。建议孕妈多吃一些绿色安全的新鲜果蔬,避免各种垃圾食品,减少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2. 远离污染和辐射

一个好的孕育环境,才能保证宝宝更加安全健康的生长发育,也才能有效避免胎记的产生。因此,孕妈妈们一定要远离污染源、辐射源等。

3. 孕期避免碰撞

准妈在怀孕期间有过碰撞经历,将会加大宝宝长胎记的概率,促使血管性胎记的出现。因此,孕妈妈们在平时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磕碰。

4. 孕期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请准妈咪不要太紧张,孕期应该有个良好的心情,也能很大程度减少胎记的形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