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出生多久 可以带出门?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21 16:57

 

新生儿出生多久 可以带出门?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新生儿是指出生30天以内的婴儿,一般新生儿是不可以带出门的。 因为新生儿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较差,对于外界的污染没什么防御,所以一般而言,在宝宝满月的时候,可带其出门。

宝宝满月出门注意事项

1. 提前准备好携带的东西

想要带宝宝外出,那在出门之前就一定要将一些必备的东西准备好,像宝宝的用品和孕妇的必备品一定要先准备好,而且准备得越全面的话会越好,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忽略一些琐碎的物品,以免到时要用的时候又找不到可以用的。

小么建议:有了孩子之后外出就一定要准备好一些必备用品,像孩子外出大小便是经常会遇到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多准备一些干、湿纸巾,纸尿裤、替换衣裤和垃圾袋等,将这些东西准备好总是没错的。

2. 新生儿外出尽量避免接触过多的人

要知道新生宝宝的抵抗力是很弱的,所以带新生儿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要到着宝宝到一些传染病流行的地区,还有也不要让宝宝接触过多的人,不然都会容易给宝宝带来危害。

3. 外出时需要多给宝宝安排休息的时间

新生儿都是比较脆弱的,而且也容易感到疲倦,所以在带新生儿外出的时候不要安排一些太过紧凑的行程,应该要保证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而且也要避免一些不当的压力焦虑,特别是长距离旅行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要安排好休息的时间和空间。

新生儿出生多久 可以带出门?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D的活化剂,给宝宝晒太阳就可以补充维生素D。当维生素D进入认得血液后有助于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促进宝宝骨骼发育,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小儿佝偻病。而对于新生儿来讲,适当的晒太阳还可以加快黄疸的消退。

1.出门多晒太阳有助钙的吸收 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其中有90%都需要依靠晒太阳而获得。肌肤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维生素D3,身体再把维生素D3转化为活性维生素D,这种类型的维生素有助于倡导对钙、磷的吸收,促进骨骼的形成,而维生素D也因此被称为'阳光维生素'.目前独生子女盛行,父母太过呵护子女,不怎么让孩子晒太阳,导致不少宝宝出现缺钙,专家建议家长:多给孩子晒太阳有助钙吸收,比吃鱼肝油效果更佳。

2.出门对宝宝的视神经和大脑发育也好 婴幼儿出生后视神经并未完全发育好,瞳孔收缩也较大人差,认知能力有限,开始时候仅仅认识妈妈的模糊的脸,经视神经发育后会越来越对花花世界产生兴趣,见到外界的事物总想通过触碰、放进口中尝试味道、用鼻子嗅闻及敲打等表达自己对世界的好奇。如果早期带孩子出门外看新事物,有助孩子视神经的发育,也有助培养孩子对世家的好奇性,引发其学习认知欲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