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辅食鸡蛋黄怎么添加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10

文章导读

婴儿的食物主要是以奶水为主,而要是婴儿生长速度太快,而奶水又不足时就会影响到婴儿的生长,因此,人们可以定期给婴儿添加辅食来促进宝宝的生长,宝宝的辅食种类非常多,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例如,鸡蛋黄就是一种极好的食材,下面就来看看辅食鸡蛋黄怎么添加呢?

辅食鸡蛋黄怎么添加呢?

 

一、蛋黄泥

蛋黄泥通常被做为宝宝的第一顿辅食,但是各位妈咪们不要以为蛋黄泥只是简单的把蛋黄碾碎即可,其实为婴儿制作蛋黄泥也有很大的学问,下面介绍蛋黄泥的做法。

食物原料:

主料:鸡蛋10个。

辅料:精盐2克,开水少许。

辅食鸡蛋黄怎么添加呢?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洗净,放入锅中煮熟,剥去蛋壳,除去蛋白,取其蛋黄,加入开水少许,用匙搅烂即成。

2、也可将蛋黄泥用牛奶、米汤、菜水等(略加一点盐或糖)调成糊状,即可食用。

小提示:要选择鲜蛋做原料。煮时要凉水下锅,这样不易煮破。煮好的要立即用凉水浸泡一下,这样易去皮。此菜适宜6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食谱类别:6个月宝宝食谱

营养价值:软烂适口,微咸,营养丰富。喂给婴儿既可营养大脑,又可满足婴儿对铁质的需要。

二、蛋黄羹

食物原料:

主料:煮鸡蛋黄1个

辅料:肉汤40克,精盐少许。

辅食鸡蛋黄怎么添加呢?

 

制作方法:

1、将熟蛋黄放人碗内研碎,注意蛋黄要研碎、研匀,不能有小疙瘩。

2、加入肉汤研磨至均匀光滑为止。

3、将研磨好的蛋黄放火锅内,加入精盐,边煮边搅拌,混合均匀。

小提示:蛋黄要研碎,研匀。

食谱类别:4-6个月宝宝食谱

营养价值:鸡蛋黄可供给婴幼儿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铁,钙等。中医认为鸡蛋黄能补中益气,益肾滋阴,养血润燥,婴幼儿营养不良者尤宜。这道菜软嫩鲜香,适合4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