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冬瓜羊水会变少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6:23

文章导读

孕妇由于其腹中怀有婴儿对于营养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孕妇营养的补充通常是食用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但是孕妇吃东西是有一些禁忌的,如果食用了不适合的食物,对于自己对于婴儿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而许多人对于孕妇吃冬瓜羊水是否会变少存在疑问,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孕妇吃冬瓜羊水会变少吗?

 

孕妇吃冬瓜不会让羊水减少,是可以食用的。比如冬瓜海带汤、冬瓜排骨汤,夏季吃清淡解暑,又有营养,严格意义上来说,多喝汤是有助于羊水的。很多妈妈羊水偏少,医生就会让孕妇回来多喝水,多喝汤。

若孕妇羊水过多,需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减少盐分的摄入。可食用一些利水的食物如冬瓜、西瓜等。

羊水过多食谱

1、鲤鱼汤

材料:鲤鱼(去内脏)1条,白术15g,陈皮6g,茯苓15g,当归12g,白芍12g,生姜6g。

做法:入锅煎浓汤。鲤鱼熟后,去药材,饮汤吃鱼。

功效:鲤鱼肉具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的功能,而白术、茯苓、生姜、陈皮具有健脾理气的功用,配合当归、白芍养血安胎,可达到去水而不伤胎的双重功效。

孕妇吃冬瓜羊水会变少吗?

 

2、冬瓜皮赤豆饮

材料:冬瓜皮,赤小豆半碗,红糖两勺。

做法:冬瓜洗净削皮,将冬瓜皮、赤小豆、红糖倒入砂锅,加水,大火烧开,文火煎。煮到赤小豆烂了即可。

功效:利水消肿,清热解暑。

羊水过少食疗方法

孕期发现羊水过少的准妈妈平时饮食时要注意,可以通过多喝水来增加血液循环补充羊水,还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卧床休息。通过喝豆浆或喝汤又或者是开胃的茶饮来补充羊水也是不错的,在补充羊水的同时还能提供胎儿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切记营养过剩。

孕妇吃冬瓜羊水会变少吗?

 

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小排、莲藕各500克、姜1块、盐、米酒

制法:

1、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体差的孕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