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09:24

文章导读

生活中意外烧伤的人是很多的,然而这些患者在出现口渴的情况下,是不能盲目的喝其它饮品的,特别是白开水,因为患者在烧伤后,身体中的体液会大量的流失,从而就造成了体内血容量下降的情况,患者的口渴程度越厉害,就说明患者的病情越严重,那么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

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

 

第一,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的危害。较严重的烧伤病人常有口渴的感觉。这是由于皮肤大面积烧伤后,体液从伤面大量外渗,致使体内血容量下降,水分减少所致。伤员口渴感越重,常表示伤情越重。按医学要求,烧伤后口渴时不能给伤员饮白开水。因在烧伤后,体液丢失的同时,体液中的钠盐也跟着一起丧失,如果单纯给病人喝白开水,可导致血液内氯化钠浓度进一步下降,细胞外液渗透压降低,引起细胞内水肿,出现脑水肿或肺水肿,形成所谓的水中毒,可危及伤员生命。因此,这时千万别给病人喝白开水,但可喝含盐饮料。

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

 

第二,如果穿著衣服或鞋袜部位被烫伤千万不要急忙脱去被烫部位的鞋袜或衣裤否则会使表皮随同鞋袜衣裤一起脱落这样不但痛苦而且容易感染延住病程.最好的方法就是马上用食醋(食醋有收敛散疼消肿杀菌止痛作用)或冷水隔着衣裤或鞋袜浇到伤处及周围然后才脱去鞋袜或衣裤这样可以防止揭掉表皮发生水肿和感染同时又能止痛.接着再将伤处进行冷却治疗最后涂抹鸡蛋清万花油或烫伤膏便可.

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

 

烧伤伤员口渴时只能喝白开水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患者平时能够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过大的食物,少吃油炸烧烤类食物,饮食以清淡营养易消化为主,避免伤口接触水,避免过度摩擦到伤口。如果烧伤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可以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情况,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