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咸了口渴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09:30

文章导读

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对食物不够了解的情况下,进行食用,就很容易出现吃咸的情况发生,这种现象是非常正常的,大家只需要掌握一些方法,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吃咸的情况,很多食物的咸性都是非常强的,所以大家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吃咸了口渴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吃咸了口渴怎么办

 

第一,吃咸了口渴怎么办?吃咸的多了口渴属于正常现象,吃的食物非常咸,那么身体就要用水分通过肾脏把多余的盐分排出。由于要排出多余的盐分,身体就需要耗掉大量的水分,所以感到口渴。这和人体内巧妙的平衡机能有关。人体内的盐分总是维持一定的浓度,吃了咸的 东西,体内的盐分浓度就会上升。当我们身体细胞周围的盐分浓度变高,水分就会从细胞中 流出,使细胞缩小。此时,细胞便会传达需求给大脑,让我们补充水分。我们的身体便靠这 种方式,产生补充水分或盐分的需求,维持体内平衡。

吃咸了口渴怎么办

 

第二,吃咸了口渴怎么办?多喝水。在吃咸了感觉口渴的话,喝水是最好的止渴方式,多喝水来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注意最好是喝白开水,而不是含糖饮料,含有太多糖分的饮料会加重口渴的感觉。

吃咸了口渴怎么办

 

第三,喝柠檬水。柠檬水是有生津止渴的作用的,还可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在饮食过咸后,可以适量的喝些柠檬水,对于止渴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第四,喝西瓜汁。将新鲜的西瓜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到榨汁机中榨成汁饮用。西瓜是有利尿的作用的,在吃太多咸的食物后,能加速体内多盐分从尿液中排出,从而缓解口渴症状。

吃咸了口渴怎么办?如果是一顿饭吃咸了,那就注意后面的饮食要清淡一些,避免多吃含盐量高的食物,像是咸菜、火腿、咸肉、锅巴、薯片等。适量的吃点香蕉、香菇、紫菜、红豆汤等,都是有利于钠的排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