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骨盆痛好忧伤 这样缓解

母婴 pcbaby 2018-05-31 09:45

如果非要给快乐的孕期加上一些忧伤的元素,那么,孕吐、抽筋、水肿、腰痛、盆骨痛绝对榜上有名。

孕期由于雌激素的变化,导致准妈妈身体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随之而来的便是不同孕周所要经历的一些甜蜜的负担。不过,这些只是暂时的,且有一些小技能是可以帮助您缓疼痛感。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孕前期盆骨痛这个事儿,教孕妈轻松应对。

原因揭秘:孕晚期为何会骨盆疼痛?

一般来说,准妈妈到了怀孕10周左右,卵巢美眉就会分泌一种叫“松弛素”的物质,这种激素的作用是使骶髂关节和耻骨联合的纤维软骨及韧带变得松弛柔软。当松弛素邂逅孕期体重增加、腹部隆起时,准妈妈的骨盆关节、韧带和肌肉便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进而导致盆骨疼痛的现象。

那么,骨盆疼痛是一种什么体验呢?不同孕妈有不同感受。比如有的准妈妈是双侧腹股沟区有疼痛感,有些是在孕晚期出现耻骨联合区疼痛,甚至伴有患者的行走困难,严重的还会出现耻骨联合分离,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当然,这个发生率还是比较少的,准妈妈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骨盆痛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直至产后还会延迟一段时间呢,因此,产后的护理保健也非常重要。大约50%的女性在分娩12周之后仍会感觉到疼痛,不过分娩之后的疼痛比怀孕期间减轻了许多。

当疼痛来袭,准妈妈应该怎么做?

骨盆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经历过的宝妈深有体会。那么,当疼痛来袭,怎样做才能缓解呢?以下几个小方法不妨做起来,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哦。

用支撑带

支撑带可是一件好东西,它的主要作用是固定耻骨联合,从而减少活动时移位。在怀孕期间,妈咪们可以入手支撑带,用来缓解或者预防骨盆疼痛。值得注意的是,需要购买专业的支撑带,并且在医生或者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使用,避免使用不当,适得其反,引起更多的不适。另外,支撑带一般是日间使用,睡觉的时候尽量脱卸,以免在睡眠过程中因为不良的姿势而导致支撑带扭转,从而压迫腹部。

做小活动

在平时生活中,如果你发现有哪些小活动能缓解骨盆疼痛症状,那么可以适当做做哦,比如按摩、用脚画圈圈等一些你觉得会舒服的小活动,但是要注意,最好是避免腰部用力,可能在当时你没有疼痛的症状,但等到晚一点或睡觉的时候疼痛就会逐渐出现了。

多点休息

如果疼痛非常严重,此时你要放下手头的工作,找个舒服的姿势坐下或者躺下让自己休息,这样可以缓解腹部以及腰部的疲劳。准妈妈在坐下时,应该尽量直立后背,后背要找个东西做支撑,这样可以避免腰部用力。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说要多休息,但是也不要长时间的卧床,这样会导致盆骨痛的情况更加严重。同时还要注意避免提举或推重物,谨防腰部受力过大,加重腰疼症状。

少爬楼梯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孕晚期爬楼梯有偏爱,认为可以帮助顺产,更有一些准妈妈到了孕晚期,不顾身体的疼痛每天坚强地爬十几层楼梯,殊不知,对于大腹便便的孕妈来说,爬楼梯并非一个好选择。特别是出现骨盆疼的准妈妈,更要少爬楼梯,减少对骨盆的负担。

干货!如何预防骨盆疼痛?

都说预防大于治疗。其实在孕期可以通过一些措施来预防骨盆疼痛,以下这些方法,赶紧GET起来吧,有备无患嘛。

▲准妈妈在站立的时候:保持骨盆稍后倾,抬起上半身,肩稍向后落下,避免长时间站立。

▲准妈妈在坐下的时候:后腰可以找个舒服的靠垫靠着,上半身要伸直,不要长时间坐无依靠的板凳。且要经常变换姿势,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尤其是坐在电脑桌前或是看电视的时候,应该每隔45分钟起来活动活动。

▲准妈妈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采取蜷曲侧卧睡姿,仰卧时用一个小枕头垫在膝关节下,或者使用孕妇枕。

▲准妈妈在穿裤子的时候:不要站着穿,最好找个椅子坐下,先把裤管套到脚上,然后慢慢地站起来穿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