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粉蒸肉最好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7:11

文章导读

粉蒸肉还是非常有名的一道美食,这道菜肴吃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肥而不腻,肉质是非常鲜嫩的,最重要的就是不会感觉到那么多的脂肪不存在,但是粉蒸肉想要制作正宗的话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很多人做出来的粉蒸肉味道都不是那么好吃的,这主要还是由于米粉和肉类的比例不是那么正确的,从而就导致吃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有一些油腻的。

怎样做粉蒸肉最好吃

 

做法

方法一

制作食材

主料:带皮花肉(8两)配料:姜、葱丝(25克)、炒米粉(25克)、甜面酱(0.8两)、白糖(0.5两)

制作流程

1.把五花肉皮刮净,10公分长,0.5公分的厚片

2.放入炒粉,甜面酱、白糖、少许淀粉水、姜葱丝拌匀上笼蒸5个小时,扣盘即成。

怎样做粉蒸肉最好吃

 

方法二

制作食材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莲藕(250克)

辅料:稻米(75克)

调料:甜面酱(20克)白砂糖(3克)胡椒粉(1克)黄酒(10克)桂皮(3克)八角(2克)小葱(5克)丁香(2克)姜(2克)盐(4克)味精(2克)酱油(15克)腐乳汁(20克)

制作流程

1.将猪肉切成4厘米长,2.5厘米宽,1厘米厚的长条,用布搌干水分盛钵中

2.搌干水分的猪肉加精盐,酱油、甜面酱、腐乳汁、姜末、黄酒、味精、白糖一起拌匀,腌渍5分钟

3.将稻米下铁锅中置微火上炒5分钟,至成黄色时,加桂皮、丁香、八角再炒3分钟起锅

4.炒好的稻米磨成鱼籽大小的粉粒,制成五香米粉

5.老藕刮洗干净,去掉藕节,切成3厘米长、1厘米粗的条6.藕条内加精盐、五香粉25克拌匀,放入钵内入味

7.将腌渍好的猪肉用五香粉再拌匀

8.将拌匀的五香粉的猪肉,皮贴碗底,整齐地码在碗内,两边镶肉条

9.盛猪肉的碗与盛藕的钵一起放入笼屉内,用旺火蒸1小时取出

10.先将蒸藕放入盘内垫底,然后将蒸肉翻扣在藕上,撒入胡椒粉、葱花即成。

怎样做粉蒸肉最好吃

 

工艺提示

1.猪肉腌渍时必须先沥干肉面水分,加盐3克和其它调料,使味渗透肉内。

2.米粉磨成粟米粒状即可,藕内用1克精盐调拌,肉要蒸到熟烂吐油。

方法三

把肉切块,不要太大,也不能太小,各人按到合适就好。我还加了些排骨进去,大家仔细看那几坨白瓦瓦的,就是带膘的哦!

准备一根葱,改段;姜切片;花椒适量。

土豆滚刀块。

用盐,生抽,老抽,花椒面,海椒面,胡椒粉,糖把肉码味,顺道加入姜片和葱段。

锅烧热,倒入粉子,加花椒,干炒。觉得有点粘锅的时候就倒点点油进去,接着炒,直到粉子成金黄色了,就可以了!

把码好味的肉还有土豆倒入锅里,用粉子和匀净。

上蒸锅,先大火10分钟,后改中火蒸半个小时左右,具体时间各人掌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