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怎么做?西红柿凉菜做法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7:11

文章导读

西红柿可以说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它的口感酸甜,用来炒着吃或是煮汤都是很好的,也有一些人喜欢生吃西红柿。可别小看了西红柿小小的个头,它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不但能促进消化,还有大量的果酸,能降低人的血脂和血糖,更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吃惯了炒的和煮的西红柿,你知道凉拌西红柿怎么做吗?

 

西红柿怎么做?西红柿凉菜做法大全

 

做法一

选料:红番茄4只,大洋葱2只,欧芹碎叶3汤勺,新鲜橄榄5汤勺,陈年老醋2汤勺,细盐,味精,黑胡椒粉少许,熟透的小番茄一只(用于榨汁)。

制作:前一天,先将一只小番茄去皮榨汁,用滤勺捞出果肉,加入2勺橄榄油和1勺醋,做成沙司,盖上薄膜,放入冰箱。第二天,把其余的番茄切成3—4毫米厚的圆片,洋葱也切成细圈。食用前、用剩下的橄榄油、醋、味精和胡椒粉做成醋酸沙司,掺入前一天制作的番茄沙司中,浇在切成的蕃茄上,饰以欧芹叶即可食用。

特点: 此菜色泽红艳,味酸甜,清凉利口

 

西红柿怎么做?西红柿凉菜做法大全

 

凉拌番茄做法二

食谱原料:

主料:番茄500克

凉拌番茄

凉拌番茄

调料:白砂糖20克

 

西红柿怎么做?西红柿凉菜做法大全

 

制作方法:

1、将番茄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冷水中过凉,去皮;

2、将去皮的番茄切片;

3、将番茄片装盘,撒上白糖,拌匀即成。

营养提示 :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凉拌番茄色泽艳丽,酸甜可口,是夏季常食的凉拌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