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吸空后刺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6:36

文章导读

哺乳期的女人会因为没有奶水烦恼,同样也会因为奶水过多而烦恼,一般没有奶水可以通过饮食改善,这种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如果是因为奶水过多烦恼的话,一般人都是使用的吸奶器,但是吸奶器其实也挺不安全的,吸完以后可能会间接出现乳房刺痛,引起更严重的后果,那么乳房吸空后刺痛是为什么呢?

​乳房吸空后刺痛

 

没有硬块应该问题不大的,刚开始喂奶的时候每个妈妈几乎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的,我记得我那时候刚喂奶的时候,都哭了,因为一开始都吸出血了,整个都是裂开来了,慢慢的时间长了就好了。指导意见:记得你吃完一侧乳房在吃另外一侧,假如这侧没有吃完,那么要挤掉,这样子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的。你自己也要多吃点有营养的,毕竟你吃什么,宝宝就吸收什么了,这个很关键。

可能是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在开始时患侧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尤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结块或有或无,全身症状可不明显,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指导意见: 中药外敷治疗乳腺炎鲜仙人掌适量去皮刺后捣烂外敷患处,每日1次,3日为1疗程。同时配以行气活血,疏肝理气,疏经活络,可清除肝气不疏所致的痰、瘀、邪、毒并逐出体外。

哺乳期乳房刺痛的基本原因及处理:原因1:哺乳期乳房刺痛——乳汁瘀积 处理:穿戴舒适乳罩,喂奶前患侧可先热敷3-5分钟、并做乳房按摩,疏通硬块,增加喂哺次数,正确地挤奶和使用吸奶器。 原因2:哺乳期乳房刺痛——乳腺炎 处理:尽早使用吸奶器,在没有

​乳房吸空后刺痛

发生乳腺脓肿时,吸出的乳汁可以继续喂哺,如出现乳腺脓肿,吸出的乳汁应该丢弃。要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炎治疗。 哺乳期乳房刺痛还要注意是否是哺乳期乳腺炎。 预防哺乳期乳房刺痛(哺乳期乳腺炎): 乳腺(乳头、乳晕)炎,是产妇常见的疾病,并严重地影响母婴双方的健康。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由于认识问题,多数轻防重治。本病是可以预防的,病后要防变,能得到控制。

治疗 l. 妊娠期的乳房卫生极为重要,从孕后6个月开始,每天用清洁水或中性肥皂水擦洗乳头、乳晕,或用白酒(75%酒精也可)棉球蘸涂乳头及乳晕,以提高局部的抵抗力。 2. 对先天乳头畸形的,在孕后(其实是愈早愈好)加以矫正。可用小酒蛊扣在乳头上,外用布带固定;或用吸奶器吸出,每日1~2次,或行乳房按摩,或用手轻柔的牵拉等。 3.一定要保持乳汁通畅,乳汁淤积是引发乳房炎的重要因素,绝不可忽视。如定时哺乳,每次将乳汁吸尽,如吸不尽,可用吸乳器或按摩挤出,以使乳汁尽量排空。如乳汁过稠,易发生凝乳阻塞乳管,要多进汤液饮食。 4.情绪要好,负性情绪易引起内火,中医说的肝郁气滞,也能造成积奶。家庭成员要多关照与慰藉产妇,个人乐观更为现实。 5.对已有乳头皲裂者要积极治疗,绝不可小视。 新妈妈千万不要忽视哺乳期乳房刺痛,找准疼痛原因尽快治疗。

​乳房吸空后刺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