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土豆片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27

文章导读

土豆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在治疗许多疾病方面也有不错的功效,但是由于土豆中的生物碱属类固醇糖苷生物碱是龙葵碱和卡茄碱,食用过多可能会造成胎儿的畸形,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和成长,怀孕的女性朋友们要尽量避免多食土豆。

孕妇可以吃土豆片吗

 

(一)土豆的营养价值及药理作用

一、营养丰富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从营养角度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

二、利于减肥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

孕妇可以吃土豆片吗

 

三、防中风 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性可减少40%,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四、和胃健脾 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作用,对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热咳及皮肤湿疹也有治疗功效。土豆所含的纤维素细嫩,对胃肠黏膜无刺激作用,有解痛或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常食土豆已成为防治胃癌的辅助疗法。

孕妇可以吃土豆片吗

 

(二)孕妇可以吃土豆片吗?

虽然土豆营养丰富,但从医学研究结果分析得知,土豆中的生物碱属类固醇糖苷生物碱,主要为龙葵碱和卡茄碱。其结构与人类的甾体激素,如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等性激素相类似。据国外报道,刚收获的土豆生物碱每千克20~80毫克,贮存一段时间后则上升至75~114毫克。发芽或发霉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还会进一步增多。如果孕妇长期大量地食用生物碱含量较高的土豆,蓄积在体内就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据推算,有一定遗传倾向并对土豆生物碱敏感的孕妇,食入44.2~252克的土豆,即有可能出现致畸作用。当然,人的个体差异相当大,并非每个人食用了土豆都会发生异常,但是,孕妇还是以不吃或少吃土豆为好,特别是不吃长期贮存、发芽、霉变的土豆。这一点对处于妊娠早期的妇女来说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