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做肉皮冻的方法有哪些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2 17:09

文章导读

皮冻是一种非常另类的美食,它是利用猪皮经过长时间熬制出胶质后凝固而成的美食,其营养价值和味道都堪称绝美,是不少人餐桌上的最爱美食。皮冻的做法比较简单,即使新手也能够学会,而制作皮冻可以用到高压锅,会让制作的速度更快,下面就来看看高压锅做肉皮冻的方法有哪些呢?

高压锅做肉皮冻的方法有哪些呢?

 

现在的家用电器真是很智能,多功能锅一锅多用,做饭,做粥,还可以做肉,鱼,还有高压锅的功能,做美食又快又好,要做皮冻也很简单只需20分钟左右就可以做好,倒是感觉准备的时间比较费时。

高压锅做肉皮冻的方法有哪些呢?

 

做法一:

1、猪肉皮去掉没有去干净的猪毛,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猪肉皮打卷捞出。

2、不烫手时,用刀刮去肉皮里侧的油脂。

3、切成条,放入盐用手抓,为了除去剩余的油脂。(也可以用食用面碱,但我感觉面碱的味道不好)

4、用清水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水,在锅中看刻度,水的量和肉皮的量一样多就可以,多功能锅调至高压锅煮肉挡,盖上盖开始工作。

5、时间到,这就是煮好的皮冻了。

6、准备一个盆,将煮好的皮冻倒入盆中放凉。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7、凉好的皮冻切盘就可以上桌了。

高压锅做肉皮冻的方法有哪些呢?

 

做法二:

1、先把肉皮放入凉水中泡2小时,泡软后,捞出洗净。

2、高压锅中加凉水,不盖盖儿,放入大块肉皮煮五分钟,肉皮捞出,水倒掉。

3、晾到肉皮温热时,用刀把两面都刮干净,尤其是内侧的肥油要去掉。

4、把肉皮切成大的条,放入高压锅内,锅中加入肉皮2-3倍的凉水,放入适量的花椒、大料、葱段、姜片,盖盖儿,顶气压3分钟。

5、待气阀完全排出气后,开盖儿,把肉皮捞出切碎,高压锅内的调料捞出,浮油撇掉。

6、把碎肉皮放回锅内,不盖盖儿煮20-30分钟,可加少许盐。

7、用吸油纸吸净浮油,晾凉后放入容器中,冰箱冷藏。

8、看看成品吧。

9、切成片,撒上香菜,把蒜切碎加海鲜酱油和香油拌匀,淋在皮冻上,OK。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