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动脉硬化严重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3:55

文章导读

主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群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疾病,是由于人体动脉所出现的一种病变,会容易导致人体血管出现堵塞,使主动脉出现变硬的情况,十分危及身体健康,而主动脉硬化是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会容易导致人体器官供血出现障碍,造成人体器官缺血等情况。

主动脉硬化严重吗?

 

主动脉硬化严重吗?

主动脉硬化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动脉硬化有三种主要类型:

①细小动脉硬化;

②动脉中层硬化;

③动脉粥样硬化。本病主要累及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和肾动脉,可引起以上动脉管腔变窄甚至闭塞,会导致主动脉夹层、腹动脉瘤;引起其所供应的器官血供障碍,导致这些器官发生缺血性病理变化。

主动脉硬化严重吗?

 

病因

引起主动脉硬化的病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脂血症、抽烟。其他诸如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会引起动脉硬化。

临床表现

大多数无特异性症状。叩诊时可发现胸骨柄后主动脉浊音区增宽;主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而带金属音调,并有收缩期杂音。收缩期血压升高,脉压增宽,桡动脉触诊可类似促脉。X线检查可见主动脉结向左上方凸出,主动脉扩张与扭曲,有时可见片状或弧状的斑块内钙质沉着影。

病变多发生于主动脉后壁和其分支开口处。腹主动脉病变最严重,其次是降主动脉和主动脉弓,再次是升主动脉。病变严重者,斑块破裂,形成粥瘤性溃疡,其表面可有附壁血栓形成。

有的病例因中膜SMC萎缩,弹力板断裂,局部管壁变薄弱,在血压的作用下管壁向外膨出而形成主动脉瘤。这种动脉瘤主要见于腹主动脉。偶见动脉瘤破裂,发生致命性大出血。有时可发生夹层动脉瘤。有的病例主动脉根部内膜病变严重,累及主动脉瓣,使瓣膜增厚、变硬,甚至钙化,形成主动脉瓣膜病。

主动脉硬化严重吗?

 

并发症

1、腹主动脉瘤

多因体检时查见腹部有搏动性块肿而发现,腹壁上相应部位可听到杂音,股动脉搏动可减弱。

2、胸主动脉瘤

可引起胸痛、气急、吞咽困难、咯血、声带因喉返神经受压而麻痹、气管移位或阻塞、上腔静脉和肺动脉受压等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