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爱吃甜食的危害 远远超乎大人的想象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8 11:41

 

孩子爱吃甜食的危害 远远超乎大人的想象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生活中,每一样的甜食都对孩子具有无穷的诱惑。“吃糖伤牙”,这可能是大部分父母用来拒绝孩子的一个理由,但你知道吗?喜欢吃甜食的危害远远超乎了你的想象!

1. 吃甜过多容易亢进兴奋

爱吃甜食的宝宝似乎拥有无止尽的能量,因此经常非常兴奋,注意力无法集中、容易冲动、疏忽、容易分心、运动量过大。

2. 吃甜过多影响宝宝行为

糖很容易吸收以及很快进入血液,这会导致血糖水平迅速升高。血糖的水平升高会引发肾上腺素攀升,导致多动的症状出现。宝宝吃太多糖会引起健康问题。

3. 吃甜过多容易体重过重

糖很容易消化,而且很容易被吸收,比其他食物还快。一旦糖达到危险的水平,会导致血糖升高,血糖会抑制热量吸收,变成脂肪,导致孩子肥胖。

4. 吃甜过多引起口腔蛀牙

糖对孩子的牙齿有很不好的影响,最明显的是引起蛀牙。当口中的细菌和糖接触,它们会产生酸,触发蛀牙,所以如果孩子喜欢吃糖和含糖饮料,限制他。

5. 吃甜过多导致营养不良

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高糖饮食会导致肥胖,但是因为不是健康食品,因此孩子会缺乏很多必要的营养素,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

6. 吃甜过多糖尿病的风险

如果你的孩子肥胖,并且吃了太多的糖,他有很高的风险罹患糖尿病,肥胖通常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原因。

7. 吃甜过多降低免疫力、影响睡眠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甜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的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为14,吃了一个甜点后会变成10,吃了一块含糖的点心后,会变成5,吃了一块奶油巧克力后会变成2。可见,甜食对免疫力是有一定影响的。

8. 吃甜过多会加重近视

吃糖过多还会使近视度数增高!因为吃糖过多,血糖增高,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眼球内房水渗透到晶状体内,引起晶状体变形,屈光度增高,加重近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