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气血虚该怎么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0:03

文章导读

怀孕对于女性以及其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事情,这意味着这个家庭即将有一个新的生命体要到来,而处在怀孕期间的女性,由于其饮食不规律或者是睡眠习惯不好等等,有可能会产生气血虚这种病症。患有这种病症会有:失眠多梦、头晕目眩以及容易疲倦等等情况,那么怀孕期间气血虚该怎么补呢?

怀孕期间气血虚该怎么补

 

一,滋补方法:

1、多吃补血食物

很多孕妇朋友在怀孕初期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贫血导致的,建议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猪肝、瘦肉、鸡蛋、菠菜、樱桃、黑芝麻、黑木耳等,当体内的血液充足了,也可以起到补气的作用,因为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2、多吃补气食物

怀孕初期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建议多吃些补气的食物,常见的补气食物有鸡肉、山药、糯米、韭菜、大枣、花生、土豆、香菇等。这些补气的食物可以和补血的食物一同食用,效果更佳。

怀孕期间气血虚该怎么补

 

3、改善睡眠

孕期会遇到睡眠问题。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不妨试试一些治疗失眠的食物,通过调整饮食改善睡眠质量。比如:在睡觉前可以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食用带有芬芳气味的苹果、香蕉、橘子、橙子、梨等水果。

4、适当运动

孕妇到户外运动对胎儿是有好处的。散步是一种非常适宜孕妈咪的运动。人的双脚上有无数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并与体内各个器官有脉体连接。同时,脚部也是足三阴经的起点及足三阳经的终点。加之踝关节以下有60多个穴位,经常散步就会刺激这些穴位,增强血脉,调理脏腑,疏通经络,从而改善全身器官组织的功能。

怀孕期间气血虚该怎么补

 

二,食疗补法:

大多数人都知道阿胶是特别补血,也特别适合女性补血的补品之一。其实,阿胶其实不能直接补血,而是通过驴皮的收敛作用使血暂时汇聚起来,累积到一起然后发挥最大的作用。让人体中的气虚状态逐渐调整到最好的时候。阿胶是滋黏之物,人体机能难以自行运化开。食用阿胶最好是等到蒸好了或是蒸完还得搅开了才能喝。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过度服用阿胶也对身体有害;营养恰当的使用阿胶。食物里,红枣、桂圆、樱桃、黑枣、甘蔗都是养血补气的佳品,醪糟是最能补女性气血的,可以经常吃一些。进补宜采用补血、养血、生血之法,补血的药物可选用当归、阿胶、熟地、桑椹子等。需要注意的是食物作用的分别。补血虚食品:乌骨鸡、黑芝麻、胡桃肉、龙眼肉、鸡肉、猪血、猪肝、红糖、赤豆等,可经常交替选用。

补血虚药膳食疗是当归乌骨鸡:当归、黄芪各15g放入纱布袋中与乌骨鸡一只共蒸煮,吃鸡肉喝汤,可补血虚。虽说食补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孕妇在妊娠期间也要多注意休息。生活当中不可劳累过度导致身体气血虚弱对胎儿造成一些伤害。可以询问一下专业医师的意见,买一些维生素片来进行补充营养。也不需要长期卧躺在床上。适当的进行漫步,或是去户外的公园等地方进行活动。不可长期呆在电脑或是有化学、物理物质区域的地方,长期生活休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