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房里的尴尬事 你都经历了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9 13:55

 

产房里的尴尬事 你都经历了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产房”是每位孕妈妈分娩时的必经之地。

在这里,孕妈妈除了迎接自己心爱的宝宝之外,还要面临疼痛,更多意想不到、羞羞的尴尬事,如赤裸、多人一间房、男医生接生、大小便失禁、大喊大叫......。

今天,小么就一一总结出来,让孕妈妈们知道这一切都是正常的,事先做个思想准备,以免分娩时紧张焦虑。

1. 你会被脱光

准妈妈在生孩子时,必须脱光下面的衣服,无论什么重要的人物,只要进了产房都一样,如果不脱衣服,医生所有的操作都无法进行。

2. 你会被肛检

在分娩前,护士需要进行肛检主要是了解宫开的情况,而且过几分钟就会检查一次,她们只是为了准确的了解胎儿的位置。

3. 你会被剃阴毛

在分娩过程中,医生会对你剃除阴毛,只有除去阴毛后,医生才能方便的对顺产的准妈妈进行会阴伤口的消毒,缝合。如果不这样做,当胎儿经过会阴时,肯能会被感染。

产房里的尴尬事 你都经历了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4. 你会被插导尿管

医生为顺产准妈妈插尿管是因为生产过程中,准妈妈的膀胱受到压迫,功能暂时丧失,无法及时排尿。如果不插尿管,多余的水分会损害新妈妈的健康,这是为了帮助新妈妈及时排尿才采用的方式。

5. 可能遇到男医生

在有些产房里,会遇到男医生来帮你接生,这时你也不必不好意思,他们也不是没有优点,他们跟女医生不起来,力气更大,在处理突发情况时更加冷静,有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6. 你会大小便失禁

分娩时,进行硬膜外麻醉以后,肛门附近的括约肌变得麻痹,对粪便的控制力会减弱。在产床上你也会有肠蠕动,也就是排便。医生对这件事的态度很客观,他们认为这只是人体器官一种正常的运动。

7. 你会被灌肠

孕妈妈常有便秘这一毛病,便秘使肠管内经常有粪便堆积,分娩时往往影响胎头的顺利下降及内旋转,以致妨碍产程的进展。因此一旦临产就应灌肠,以清除肠内粪便,减少产道的阻力。

8. 会阴侧切

当直径约10厘米的胎头娩出时,医生会及时做会阴切开术,这样就避免了会阴发生不同程度的撕裂伤,对新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