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多汗的妈妈 这个夏天怎么过?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8 16:32

 

孕期多汗的妈妈 这个夏天怎么过?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夏季已经到了,挺着大肚子的孕妈们,除了要应对身体变化带来的不适,又新增了一个烦恼,那就是汗特别多!平时稍微活动一下,身上就不停的冒汗,出汗厉害的时候,甚至能把汗巾都湿透。

因此,有孕妈会担心:出汗厉害是不是因为体虚呢?出汗又会不会导致营养流失,影响胎宝宝呢?

孕期经常容易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1. 妊娠期体内雌激素增加,血清中皮质醇增加,于是孕期肾上腺皮质功能处于亢进状态;加之孕期母体基础代谢增高,植物神经系统功能改变,引起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皮肤血流量增加,导致出汗增多。

2. 妊娠期间由于小汗腺的分泌增加,加之母体代谢增强,以前有手汗、脚汗症的人会感觉更加不舒服,甚至引发皮炎;即便以前不爱出汗的准妈妈也会变得动不动就出汗,由于皮脂腺的分泌增加,准妈妈会觉得脸部、头皮及后背出油变多,特别是鼻翼两侧。

3. 到妊娠末期甚至可发生多汗性湿疹,躯干汗腺虽然少,但分泌力最强,如遇气温升高,躯干发汗量会更增多,就成“浑身冒汗”了,这种现象一直延续到产后数天,而且产后自汗、盗汗的现象更为普遍。

4. 妊娠期夜间出汗多,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有些疾病如结核病,体质虚弱等,都可能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此外内分泌失调,如有糖尿病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

孕期多汗的妈妈 这个夏天怎么过?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孕期多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也不需要太担心。出汗多的时候,一些小方法可以舒缓出汗的不适,孕妈们可以学上几招:

1. 选择舒适的衣服

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可能会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健康。面料建议采用纯棉、麻等天然织物,透气性好,而且吸水性强,能快速吸收身体的汗液,降低皮肤的的温度,提升身体的舒适性。

2. 巧用空调降温

天热的时候,大家都爱开着空调享受凉爽。但是作为特殊群体的孕妈,一定要巧用空调。使用时,最好将温度控制在25℃左右,与外气温相差5℃,不宜开得太低,以免着凉。

在空调房里呆上几个小时候,室内要开窗通一通风,孕妈也趁机到室外走走,活动一下,吸收自然的空气。

3. 保持皮肤清洁

孕妈皮肤的汗腺分泌增多,出汗也比较多,因此应该要勤换衣物。方便的时候多用温水擦洗出汗的身体,将汗液擦拭干净,可以维持身体的舒适,同时也能预防痱子、湿疹等皮肤问题。

4. 及时补水

孕妈出汗多,身体的水分也流失快,因此一定要多喝水。出门时可以在包包里放一瓶白开水,不时补充。也可以带一个喷雾器,觉得热的时候,可以用细细的水雾喷洒,帮助皮肤降温。

5. 清淡饮食

孕妈们要戒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减少辛辣的调料,如茴香、大蒜、葱、姜等辛香料的摄入,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如烤制的或有辣味的猪肉以及羊肉等。

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不仅能补充维生素、还能补充汗液中流失的钾钠离子,保持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6. 保证充足的睡眠

孕妇出汗多时,身体水分流失加快,孕妈会更加容易感到疲倦。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能让体力更好的恢复。孕妈应该尽量在10点之前入睡,每天尽量保持有9-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