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妈夏季睡觉出行难 肿么破

母婴 pcbaby 2018-05-29 11:16

到了孕晚期,宝宝出生在即,孕妈妈的辛苦总算熬过了一大半了。同时,到了孕晚期,孕妈妈的肚子更加隆起,无论日常睡觉还是出行等,各种辛苦,各种不方便。尤其是即将在夏天迎来新生命的孕妈妈,更加需要注意许多生活细节,为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孕晚期睡觉难怎么办?

许多孕妈妈到了孕晚期,由于肚子越来越大,感觉怎么睡都不舒服。再加上夏季高温,本来就不容易睡个好觉,这怎么办呢?

一是怎么舒服怎么睡。左侧睡是孕妈妈最佳的睡姿,这已经成为一种常识。许多孕妈妈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简直是严格遵守这一睡姿。但是,睡觉这种事情很多时候还是要因人而异。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孕妈妈真是怎么睡都不舒服,那么,就不要强忍着自己的不舒服,一定要坚持左侧睡。

睡得着,睡得好,才是关键啊。毕竟孕妈妈睡不好,自己精神状态就不好,会严重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发育的。而且,孕晚期胎宝宝会比较活跃,胎动非常频繁,晚上孕妈妈要是因为睡不着转辗反侧,动来动去会“吵得”胎宝宝也睡不着,两个人都不舒服。

二是适当活动再睡觉。孕晚期让孕妈妈坚持活动真是于心不忍啊,毕竟身体那么沉重,真是走走路都很辛苦。但是,如果孕妈妈因为懒的动就总是躺着,身体循环就容易变慢,对自己和胎宝宝的健康都不利。尤其是夏天,孕妈妈更容易发困,外面有热,总想躺着眯一会儿。只是,经常性地这样眯着,到了晚上孕妈妈可能就比较难以入睡了。生物钟如果打乱了,孕妈妈会感觉更不舒服,还会影响到胎宝宝。

孕晚期的孕妈妈要抽空多活动,比如清晨或傍晚比较凉爽时,和家人一起出去散散步。周末或平时有空时,和先生或闺蜜一起,出去逛逛街,为即将出生的小宝宝选购衣物、婴儿床或其他日用品等。尤其是饭后不要离开躺下来,最好散散步消消食,这样睡觉时会感觉更舒服。孕晚期出行更加要谨慎

如今的大多数孕妈妈都是职业女性,一般到了临近预产期才开始休假。孕晚期出行上班,孕妈妈要格外谨慎,毕竟身体负担重啊。尤其生活在大城市,早晚高峰简直是艰难,如果可能,孕妈妈可以向单位申请错峰上下班。现在许多人都比较讲究文明,会自觉为孕妈妈让座。如果没有,孕妈妈自己要勇敢一些,给自己找个座位。毕竟,万一遇到急刹车,孕妈妈更容易失去平衡而摔倒,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车厢太拥挤,实在挤不到座位跟前,孕妈妈一定要找个稳妥的扶手,站好扶稳才是上策。

公交车和地铁是多数孕妈妈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夏天车厢一般都会开足冷气,空调温度会比较低。孕妈妈要准备一件小外套或披肩,不要着凉。如果通勤时间比较久,孕妈妈最好自带饮用水,及时补充水分。自驾车上下班的孕妈妈要特别注意安全驾驶,临近分娩尽量避免单独开车。建议孕妈妈自己打车上下班,安全第一啊。

此外,孕晚期临近分娩,孕妈妈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除了满足胎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之外,孕妈妈还需要储存一些营养元素。因此,孕妈妈除了日常正餐之外,还可以适当吃一些零食和夜餐。尤其是夏天,高温湿热的天气本身让人胃口就不好,孕妈妈上班时可以带一些水果或孕妇奶粉,适当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