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豆腐泡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7 17:45

文章导读

豆腐泡是将豆腐在油锅中将其炸到膨胀变形鼓起,是中国传统的豆制类食品。红烧肉豆腐泡红烧肉中的一种,对于一些想在红烧肉中添加另一种食材以增加并改变味道的朋友,豆腐泡是最好的选择,它不但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材,而且还具有补血养颜,补脑健脑的作用,以下是红烧豆腐泡的两种做法。

红烧肉豆腐泡的做法

 

做法一:

1.五花肉切块。

2.放入开水中焯一下。

3.豆腐切块,大小和五花肉一样大就可以,放入油锅中炸成豆腐泡。

4.锅中加油,放入大蒜煸一下,再把大蒜捞出。

5.加入花椒,大料,桂皮。

6.加入葱段,姜片。

7.放入五花肉炒至变色,炒一下加白糖,腐乳汁,酱油炒一下,加水。

8.开锅后转小火肉炖十分钟后加入先前煸好的蒜,豆腐泡,继续炖到熟为止,收汁出锅。

9.出锅后放入小葱即可。

红烧肉豆腐泡的做法

 

做法二:

1.将五花肉切成约3厘米见方块,用沸水焯一下,去除血沫捞出控水;

2.豆腐泡(油豆腐)一个切成两半备用;

3.葱切段;

4.姜切片[1];

5.大料、桂皮、丁香用棉纱布包成小料包;

6.炒锅至火上倒入油;

7.待油烧至八成热时将糖倒入煸炒成棕红色;

8.倒入肉块煸炒,使糖色均匀裹在肉块上;

9.烹入料酒、酱油;

10.倒入热水,同时将料包、葱段、姜片放入;

11.盖锅盖煮开锅,改成小火焖至肉八成熟;

12.加入豆腐泡和盐继续煮半小时;

13.待肉熟透,豆腐泡变软入味即可。

红烧肉豆腐泡的做法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