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能不能给宝宝吹空调?会不会有空调病?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29 11:13

 

夏季能不能给宝宝吹空调?会不会有空调病?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现在市面上的空调,基本上是靠压缩机将制冷剂压缩成液体,然后制冷剂在室内吸热蒸发成气体,从而降低室内温度。当然在制冷的同时,空调还顺便除湿,把室内空气中的水蒸气冷凝并且流出去,因此空调可以提供一个干燥、凉爽的环境。

现在家庭使用的是分体空调,是不会和户外空气交换的,所以哪怕是雾霾等污染天气,也不用担心室外污染。而且只要妈妈定期清理空调的过滤网,那么他也会有减少空气污染物,净化空气的作用。

而且美国儿科协会APP也一直建议家长在炎热的夏季使用空调,这可以很好的降低宝宝猝死的几率。同时还可避免哮喘、过敏等很多疾病。

夏季推荐开空调 但要学会正确的打开方式:

1. 每年夏季使用之前,要给空调做一次清理,比如擦洗机身,清洁过滤网等等。等到夏季结束也要再清理一次,当然每个月清洗一次也是非常不错的。

2. 温度过高,就要及时开空调,不要因为害怕空调病,而让宝宝面临中暑、痱子、湿疹等危险。

3. 家庭的分体空调没有换气功能,所以不要全天候都开着。在早晚天气比较凉爽的时候,开窗通风换气,避免缺氧问题。

4. 出洞口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婴儿床要要远离空调,这样可以保证温度不是突然降低。

5. 空调温度不要打太低,一般控制在25-28℃,这个中国家庭做的都不错。此外还可以把空调打高一些,配上电风扇降温。

6.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要注意多给宝宝补水,另外最好备上加湿器。

7. 如果是在无法使用空调, 比如老人不能受凉,那么就只能通过电风扇降温了。

8. 在空调房里面睡觉的时候,要帮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受凉。

夏季能不能给宝宝吹空调?会不会有空调病?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那么,常说的吹空调得空调病是怎么回事?

大多数家长不让宝宝吹空调的原因之一,是自己曾经有过吹空调后身体不舒服的感受。但这些情况,基本都是因为空调温度过低、直吹、带汗进入空调房等没有合理的使用空调造成的。

而且,所谓的“空调病”就像发烧一样,不是真正形式的疾病,而是一种身体的反应。

常见的吹空调后打喷嚏、鼻塞等,是由于从高温的环境直接进入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内,面对温差身体的自然反应,只要在室内呆一会,身体适应了环境变化后就好了。

至于喉咙干痒、皮肤不舒服等,是由于开空调后,室内空气水分蒸发、空气干燥后引起的,这时只要用一个加湿器增加湿度就可以了。

而过敏是由于长时间未使用的空调,打开后空调内堆积的尘土、螨虫等散发在空气中造成的,因此每年开机使用空调前,都应该对空调进行彻底的清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