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爸妈这样做让宝宝抵抗力大增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28 16:37

 

娃出生之后,身体各方面发育还没有完善,抵抗力跟大人相比也弱了很多,所以稍不注意的话,疾病就会找上门来,尤其是一些体质比较弱的娃,更容易惹上各种疾病,为此很多父母都为孩子操碎了心,巴不得替孩子生病,而且经常半夜三更的在各大医院的急诊大厅奔走,只想着快点把孩子的病看好,让孩子好起来,其实孩子生病与否跟父母平时的照顾离不开,很多父母平时有做好以下我说的这几个方面,孩子的身体就会棒棒哒,比较少生病,而且抵抗力也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一、想办法提升娃的免疫力

孩子一生病,最着急的就是父母了,看到孩子不舒服,会第一时间带孩子去医院,有的家长会让孩子的病快点好起来,带娃去诊所要求医生打点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太妥当的,医生说孩子生病的时候是自身免疫力提升的好时候,不要动不动一有点不舒服就急着吃药打针的,如果娃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错,平时只要给娃多喝水,做好日常护理就可以了,可以暂时不需要用药。

想要娃的免疫力升高,除了多多注意娃的日常饮食之外,还可以让孩子喝一些专门的儿童配方奶粉,可以让娃的免疫力得到提升。

二、给娃穿衣要有度

平时的生活中,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娃着凉,所以在给娃穿衣服的时候,一下子穿好几件,穿得很厚,其实穿太多反而更容易让娃生病,平时娃的活动量比较大,喜欢蹦蹦跳跳的,穿得太多很容易出汗,如果这个时候冷风再一吹,就更容易受凉了,建议家长时不时的摸一摸孩子的脖子、后背还有胸部这几个身体部位来选择加减衣物,一般来说,只要这三个部位没有出汗的话,就不需要加减衣物了,说明孩子穿的刚刚好,另外父母也要带孩子经常做一些户外活动,在户外的时候家长也不要忘记给孩子备上一件外套。

三、不要经常给宝宝吃凉的食物

夏天到了,天气非常的热,很多妈妈平时在给娃喂饭的时候,吃了一半凉了,但是还是继续让娃吃,这对于宝宝的肠胃来说肯定是受不了的,经常吃凉的食物非常容易生病,妈妈这个时候可以给娃准备一个辅食加热器,吃到一半饭凉了热一下再吃,这样就不担心孩子吃凉的食物了。

总之,对父母来说,看着孩子健康长大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为了让娃的抵抗力大增,父母赶紧行动起来吧。(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