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做小月子不落毛病?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7:16

文章导读

在流产之后,女人的身体损伤是比较严重的,所以不管有什么工作和要紧的时期都需要先放下,让自己做好小月子。但是,很多年轻女性由于没有经验,而且仗着自己年轻不注意身体,所以小月子里并不是很注重护理,所以落下了不少的月子病。那么,怎么做小月子不落毛病呢?

 

怎么做小月子不落毛病?

 

小月子怎么坐身体恢复快?

1、加强营养补充

女性经过人流或自然流产后身体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因此流产后应适当增加营养的而补充,如适量多吃一些豆制品、奶类、蛋类、肉类、鱼类等富含维生素与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增强身体抗病能力,从而促进身体早日康复。

流产后的最初几天饮食应注意清淡、易消化,可多喝点粥、营养汤等,多补水并适当的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防止出现便秘。

2、多休息

女性流产后身体也会变得很虚弱,尤其是人工流产后,子宫内膜会有创面,因此很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让子宫恢复正常。一般建议人流手术后的前3天最好是躺床上休息,之后再下床慢慢的增加活动量。人流后最好休息半个月,且这个半个月内避免干重活,以免引发内脏下垂及影响子宫的恢复。

 

怎么做小月子不落毛病?

 

3、注意保暖

流产后休养期间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吃生冷食物及碰冷水,洗漱和吃都应用热水,注意给双脚、腰部及小腹保暖,以免子宫着凉。如果子宫受凉,就很容易引发多种妇科疾病,还会使卵子质量严重下降。

4、做好外阴部的清洁卫生

流产后人体抗病能力也会减弱,因此要做好个人卫生以免受细菌感染。因为人流后子宫内膜会有创面,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而且流产后阴道分泌物也会增多,所以一定要做好外阴部的清洁卫生,要经常清洗外阴部并勤换洗内裤,而且注意半个月内避免盆浴,以免细菌入侵阴道而引发阴道感染。

 

怎么做小月子不落毛病?

 

5、避免过早再次怀孕

流产后一个月内一定要禁止性生活,而且流产后也不能过早再次怀孕,因为子宫与身体都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正常,过早再次怀孕对女性身体健康危害大,所以建议在半年后再备孕。

6、观察出血情况

因为人工流产后子宫内膜会有创面,因此人流后的前几天阴道会有少量流血现象,但这种流血现象通常在3~5天就会逐渐停止,要是一周之后还是会不停的流血,且伴有白带浑浊有臭味、发热、腹痛等现象,就有可能是子宫内有残留物或阴道感染,需尽快就医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