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小豆和薏米的食用禁忌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7:20

文章导读

红小豆和薏米这两者都是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的食品,红小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人体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薏米中富含蛋白质以及钙、铁、锌等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着强身健体的功效。而这两者是有一些食用禁忌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红小豆和薏米的食用禁忌。

红小豆和薏米的食用禁忌

 

关于红小豆薏米大米粥的食用禁忌,得从红小豆薏米大米粥的功效说起,我们已知道红小豆薏米大米粥能够美容养颜,祛湿减肥,也能当做早餐或晚餐主食食用。但由于它的祛湿功效,所以体内无湿邪的人是不宜食用的。而判断自身有没湿气是不能简单的用水肿或肥胖=湿气来判断,最好通过四诊八纲辨证。孕妇也不宜食用红小豆薏米大米粥来祛湿消水肿红小豆薏米大米粥,而可以选择加了大枣和红糖的红小豆粥喝。也由于薏米具有一定的寒性,经期中的女性也是不建议食用过多的。

红小豆薏米大米粥的食用量和食用时间也是有禁忌的。虽然粥很美味但是一次性不能食用过度,否则可能导致腹泻、腹痛。红小豆薏米大米粥吃多了反而对胃不好,忌空腹食用,吃的时候最好能有肉类或淀粉类食品辅佐。红小豆薏米大米粥不可与鲤鱼同食,因为其中的红小豆与鲤鱼一样是消水肿的功效,同食则加剧利水对身体有损害。

红小豆和薏米的食用禁忌

 

赤小豆的食用禁忌

1、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

2、红豆有一定的药效,可以促进心脏活性,利尿消肿,但若加盐,药效就会降低。

3、胃肠较弱的人也不宜多食红豆。

4、赤小豆性味甘酸,通利水道,多食令人消瘦,故体瘦、尿多者不宜食用。

其实赤小豆的最佳食用方法就是与其它食物做成汤粥,或者当馅料食用。这样才能达到它应该有的功效。

红小豆和薏米的食用禁忌

 

薏米禁忌:

1、因为薏米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质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2、薏米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唷!

3、薏米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能当作药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还是要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米来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